9月9日,我会领导受邀出席第二届广州直播电商节开幕式

首页    协会资讯    9月9日,我会领导受邀出席第二届广州直播电商节开幕式

9月9日,第二届广州直播电商节在广州塔盛大开幕,活动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商务局承办。商务部、广东省商务厅、广州市、各区和相关市直部门,各直播电商平台、直播电商基地、MCN机构、品牌企业、行业商协会、电商主播集聚一堂。我会党支部书记兼常务副秘书长周建平应邀出席开幕式。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在发言中表示,本届直播电商节是广州获批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之后,第一场大型促消费活动,相比第一届,在规格、形式等方面均有升级,融合了更多国际元素。

 

广州市政府党组成员王焕清在致辞中指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广州市直播电商产业必将沿着规范、健康、有趣的方向蓬勃发展,为千年商都进阶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开幕式现场图片

 

据悉,本届电商节将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方面,设置1个广州塔主会场、12个区分会场(含广州空港委分会场)、8个市直部门分会场和近20个垂直品类分会场。其中,9月9日至12日,在主会场首次搭建展播综合体,全场景、全链路、全生态展示广州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网络。线上方面,采取“1+N”模式,设立广州直播电商节聚合页主专区,各大电商平台同步设立活动专区。

 

值得注意的是,线下主会场设立助农专区,助力乡村振兴。届时联动安顺、毕节、黔南、疏附、波密、齐齐哈尔、巫山、湛江、清远、梅州等广州对口帮扶、支援以及合作地区,组织100余场次助农直播,为消费者带来苦荞、灰枣、红肠等当地的品质好货及广州本地优质农特产品。

 

另外,本次活动彰显国际元素,打造跨境直播专场,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国家商贸、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交流,推动跨境电商产业链、供应链新一轮优化和整合,助力“广货出海、好货入粤”。在主会场展播综合体,广州跨境电商企业将邀请相关国家驻穗领事、国际友城代表、跨境品牌企业负责人、外国主播参与跨境直播互动,推荐外国好货和广州品牌,让各国的优质特色产品借助直播触达全球市场。

2021-09-10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