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3.09万亿元增长7.8%;2020年Shopify黑五网一全球成交总额突破51亿美元

首页    跨境电商与数字商务    1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3.09万亿元增长7.8%;2020年Shopify黑五网一全球成交总额突破51亿美元

海关总署:1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3.09万亿元 增长7.8%

据海关统计,1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3.09万亿元,增长7.8%。其中,出口1.8万亿元,增长14.9%;进口1.29万亿元,下降0.8%;贸易顺差5071亿元,增加92.6%。按美元计价,1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4607.2亿美元,增长13.6%。其中,出口2680.7亿美元,增长21.1%;进口1926.5亿美元,增长4.5%;贸易顺差754.2亿美元,增加102.9%。

 

 

字节跳动要大力布局跨境出口电商?

字节跳动全球CEO张一鸣在内部目标中提到,2021年将重点在三个新业务方向上做进一步探索,其中包括:跨境电商、To B(企业服务)和LKP(办公硬件套装)。

近年来,国内不少电商巨头都将触角身下跨境电商业务。比如有赞,推出国际版产品AllValue,针对全球零售及电商卖家提供独⽴站系统和商家服务。这也意味着,国内电商大佬有赞正式涉足跨境独立站领域,并通过其优势的SaaS软件产品,直接对标海外独立站领域巨头Shopify。再比如华为,推出Petal Search,目前已接入速卖通等多家主流电商平台,且与棒谷、环球易购等均已合作,其后续引流能力,或不逊于Google和Facebook。

 

 

美国启用在线订单税?亚马逊卖家成本要涨!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地方立法者正在拟定一项提案,将会对所有面向纽约顾客交付的在线订单,征收每个包裹3美金的附加税!

原因是因为纽约大都会运输局(下称MTA)因为疫情带来的收入减少和防疫工作带来的大量额外成本,MTA正在面临高昂的赤字,整个公交系统和运输系统大规模裁员和线路/服务缩减。

这种情况下,MTA已经向联邦申请了紧急资金注入,但是这是一个一次性的政策,解决不了MTA长期的巨大投入问题。因此州立法机关正在拟定一条法规,就是上面说到的对所有在纽约当地交付和配送的网购订单征收3美金的附加税,预计能每年给MTA带来10亿美金左右的收入。

MTA发言人称:平均每天有180万个包裹送到纽约的公寓和房屋中。在线购物既便宜又方便,但是也意味着各种送货车在我们的城市街道上无处不在,越来越多的卡车堵塞了城市交通,降低了公交车的速度,并造成了污染,维护这些交通状况会带来巨大的成本。目前都是由MTA负责的,在未来可能变得更糟的情况下,电商平台的网购订单需要为此负起责任。

相关立法机构也表示,这一附加费将会由买家承担,这会让他们在需要购物的时候,更多去考虑到周围的实体店去光顾,而不是在亚马逊、沃尔玛上订购产品,而带动当地实体经济也能解决当地的就业问题。

同时按包裹计费的模式也能让顾客在网上购物时,尽可能去选择多个产品打包一起配送的服务,比如Amazon Day等等,这也能有效减少配送工作量和对运输环境的影响。

这个草案目前正在立法机构的讨论日程中,如果下个月联邦的补助金没能及时到位的话,该草案就很有可能加速落地帮MTA解决赤字问题,否则纽约市将面临公共交通服务减少40%和上万名公交系统员工被解雇。

 

 

亚马逊卖家大利好,销售新爆点出现

外媒透露,美国政府正在促成一波年末最大的新冠疫情补助计划,将会向美国社会释放9080亿美金的补助资金,辅助小企业和消费者度过疫情,其中将会有一轮对个人的直接现金激励!

该计划通过“薪酬保护计划”为小企业分配了约3000亿美元的资金,为州和地方政府提供了2400亿美元的援助,将1800亿美元的失业救济金延长至明年的3月份。还有最重要的就是,每周陆续提供1800亿美元直接发放到消费者的个人账户中,预计力度会和4月的补助计划类似。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国际运输船舶增值税退税管理办法》的公告

根据《财政部 交通运输部 税务总局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国际运输船舶有关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20〕41号)、《财政部 交通运输部 税务总局关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国际运输船舶有关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20〕52号)规定,税务总局制定了《国际运输船舶增值税退税管理办法》,现予以发布。

其中,已办理增值税退税的船舶发生船籍所有人变更、船籍港变更或不再从事国际运输(或港澳台运输)业务等情形,不再符合财税〔2020〕41号文件、财税〔2020〕52号文件退税条件的,运输企业应在条件变更次月纳税申报期内,向主管税务机关补缴已退税款。未按规定补缴的,税务机关应当按照现行规定追回已退税款。

应补缴税款=购进船舶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税额×(净值÷原值)

净值=原值-累计折旧

 

 

2020年Shopify黑五网一全球成交总额突破51亿美元

日前,Shopify Inc.正式公布了平台商家在黑色星期五网络星期一周末取得的傲人销售战绩:全球超过100万 Shopify 商家的成交总额超过51亿美元!从11月27日到11月30日,今年黑色星期五网络星期一周末的总销售额比2019年的29亿美元增长了76%,这一纪录最终在美国东部时间11月28日星期六下午5:00被打破。

据悉,在Shopify支持的商店中,服装和配饰成为周末大促中十分畅销的产品类别,健康和美容,以及家居和园艺紧随其后。 

 

 

美国宠物用品电商公司Petco拟在纳斯达克上市

美国宠物用品电商公司Petco在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S-1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计划在纳斯达克上市,但尚未确定要发行股票的价格或数量。该公司在文件中表示,由于疫情,宠物用品行业正经历着需求的显著增长,预计未来几年成为电商推动力。Petco透露,该公司目前拥有超过2100万活跃客户,在截至10月31日的39周内,该公司营业收入达1.274亿美元,增长了83.5%。

 

 

天猫国际新增出售假冒商品处理细则

天猫国际12月9日发布新增“天猫国际出售假冒商品细则”公示通知(以下简称公告)。公告显示,出售假冒商品指商家出售假冒/盗版商品的行为,包括涉嫌出售假冒商品行为和认定出售假冒商品行为。出售假冒商品的,天猫国际删除会员所发布的假冒商品或信息。其中,认定出售假冒商品每次扣48分,扣除保证金,并依据相关规则对商家的关联店铺作出处理。

 

来源: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2020-12-15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