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资讯——亚马逊第三方卖家迎来爆发年,数家大卖上市;美国感恩节在线消费51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2%

首页    跨境电商与数字商务    一周资讯——亚马逊第三方卖家迎来爆发年,数家大卖上市;美国感恩节在线消费51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2%

韩国10月网购交易额同比增长20%

12月3日消息,韩国统计厅周四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10月份网购交易额为14.2445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49.8亿元),同比增长20%,这也是韩国网购交易额自8月以来连续三个月超过14亿韩元。

 

据统计,在零售总额中,网购交易额所占比重达27.8%。其中,移动交易额为9.5355万亿韩元,同比增加22.9%,创下开始相关统计以来的最高值。

 

 

速卖通“黑五”主播数暴涨28倍

今年双11期间,速卖通直播近1万场,累计观看人数超过800万,是去年的10倍。“黑五”期间,直播场次达到去年的23倍,观看人数则达到去年的130倍。双11期间上线的直播间实时智能翻译功能,商家使用率达到71%。

 

海外直播的巨大机遇和发展空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网红、达人和内容创作者前来试水。速卖通数据显示,双11主播数同比增长了近5倍,“黑五”主播数同比增长28倍。

 

除直播外,短视频也呈现急速上升的趋势。速卖通数据显示,“黑五”的短视频数量较去年增长130%,播放量增长2.5倍。据速卖通透露,黑五期间该平台为700位来自全球各地的短视频达人对接了合适的商家,让他们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就能赚取收入。

 

 

 

美国感恩节在线消费51亿美元 同比增长近22%

据外媒报道,美国感恩节的在线消费者支出同比增长了近22%,达到51亿美元,创下新的纪录。

 

Adobe Analytics分析了零售网站的流量和美国排名前100家在线零售商中80家的交易,据悉,2019年感恩节在线销售额为42亿美元,今年消费高出9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2%。其中近一半的购买活动是在智能手机上进行的。提供路边提货服务的零售商网站的流量转换率提高了31%,反映了在线购物、线下提货的受欢迎程度。

 

 

Forter完成E轮1.25亿美元融资,估值达13亿美元

日前,电商反欺诈及风控企业Forter公布了最新的E轮融资,共筹集了1.25亿美元,E轮后Forter估值达13亿美元,正式步入独角兽行列!本轮融资由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Felix Capital和Itai Tsiddon领投,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NewView Capital、Scale Venture Partners、March Capital Partners和Commerce Ventures等早期投资机构参与跟投。

 

按照融资动向所示,这笔资金将帮助Forter加快发展步伐,服务包括中国跨境电商在内的全球电商品牌与支付服务商,加速建立电商品牌、银行和支付服务商之间建立信任生态系统的愿景,阻止各类欺诈行为,并为线上消费者提供安全无虞的购物便利。与此同时,未来Forter将继续扩大其端到端的电商反欺诈解决方案和全球数据网络。

 

 

亚马逊第三方卖家迎来爆发年,数家大卖上市

据外媒报道,今年年初截止目前,已经有近10亿美元的意向资本投入到收购亚马逊卖家和品牌公司上。疫情加速了消费者在亚马逊的消费,孵化了一大批大卖;Thrasio筹集了数亿美元准备上市以及安克创新上市等因素是这一数值能在今年得到一个现象级的增长的主因。除了这些。还有:

 

-2020年11月 SellerX融资1.18亿美元,收购并发展亚马逊第三方卖家业务。

 

-2020年11月 Heyday融资1.75亿美元收购亚马逊第三方卖家业务。

 

-2020年11月 Razor融资2500万欧元收购和扩展亚马逊第三方卖家品牌。

 

-2020年11月 Heroes募集6500万美元股权和债务,成为欧洲的“Thrasio”

 

-2020年10月 Perch融资1.235亿美元,用于发展其在亚马逊上销售的D2C品牌的稳定性

 

-2020年9月 Boosted Commerce融资8700万美元并收购六家亚马逊物流相关公司

 

-2020年8月 Razor募集400万欧元种子轮

 

-2020年7月 Thrasio融资2.6亿美元,以10亿美元估值达到独角兽地位

 

-2020年4月 Thrasio募集1亿美元的新资本

 

-2020年4月 Perch融资800万美元,用于收购表现优异的亚马逊物流产品和公司

 

这十亿美元的融资既有股权和债务的结合,也有尚未公开融资卖家的一些资本涵盖其中。其中,Accel Club、Acquco、Alpha Rock Capital、Boosted Commerce、Cap Hill Brands、Centro Brands、Dragonfly、Flywheel Commerce、GOJA、Heyday、Inflection Brands、Perch、Recombrands、Suma Brands和Thrasio都是主攻美国市场的,而Brands United、Razor Group、Thirstii、SellerX、Zeelos和Orange Brands在德国开展业务,Heroes则是在英国市场做的风生水起。

 

 

 

亚马逊印度公司入驻商家数量已超70万

12月3日消息,根据最新数据显示,亚马逊印度公司入驻商家数量已超过70万家,其中,绝大部分是印度本土小微企业。据介绍,这也意味着亚马逊印度站点的卖家数量超过德国和英国,成为亚马逊全球范围内商家数量第二多的国家。

 

 

 

eBay将为小型企业提供50万美元资助

12月1日消息,为帮助美国小型企业在疫情期渡过难关,eBay推出了“启动与运行补助(Up & Running Grants)”计划,承诺为该平台现有的小型企业商家提供50万美元的资金和教育资源。

 

此外,eBay还为50家商户提供8000美元现金和2000美元的eBay信用额度。从11月底到12月11日,小企业卖家可在线申请资助。

 

亚马逊公布面向英国买家的商品销售的增值税变更

应英国政府颁布的新法规要求,自 2021 年 1 月 1 日起,面向英国买家的商品销售的英国增值税征收方式将发生变化。

 

 

亚马逊将负责针对通过任何亚马逊店铺订购且配送至英国买家的以下商品销售收取英国增值税:

 

使用储存在英国境外的库存配送商品,并且包裹价值不超过 £135;以及使用储存在英国的库存配送商品(无论价值多少),并且卖家的企业不是在英国设立。对于符合上述任一情形的商品销售,亚马逊将在结账时计算英国增值税并向买家收取这部分税费,然后直接上缴英国税务机构。您不会在付款中收到英国增值税金额,也无需向英国税务机构缴纳这部分金额。

 

 

10月全球包裹量整体回暖,但美国包裹异常数量破万

据Adobe Analytics的数据,美国感恩节的在线消费者支出同比增长了近22%,达到51亿美元,创下新的纪录。Adobe Analytics分析了零售网站的流量和美国排名前100家在线零售商中80家的交易,据悉,2019年感恩节在线销售额为42亿美元,今年消费高出9亿美元,同比增长近22%。

 

9月份包裹数据显示:环比可以看到,10月份各个国家发出的包裹数量较9月份增加215万、涨幅为5.38%,在经历前连续四个月数量下降之后,终于回升了;同比较去年同期减少458万,降幅为10.29%;11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了2020年10月全国进出口总值表,数据显示,10月,中国进出口总值达2.84万亿元,其中出口1.62万亿元,同比增长7.6%。

 

 

美国电商市场GMV达90亿美元,仅次于2019年“网一”

Adobe Analytics 统计显示,美国消费者在今年 “黑色星期五”当天的在线消费达到90亿美元,同比增长21.6%。其中,智能手机仍然是销售的主要推动力,智能手机在在线销售中所占比重继续上升,达到3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5.3%。

 

这意味着截至目前,今年黑五的GMV是美国市场有记录以来历史上创收第二高的线上促销节,仅次于2019年的网一。

 

在此之前,Adobe对今年美国市场黑五创收的GMV预测值在89亿美元—96亿美元之间。虽然今年的增长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疯狂”,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黑五期间的GMV仍然在大环境的推动得到了增长。另外Adobe还预测,今年的网一GMV或将达到新高度——108亿美元至127亿美元之间,远超2019年的74亿美元。

 

 

eBay将调整支付方式 卖家可用银行卡支付

eBay卖家很快便能直接从银行账户中扣款,可以不使用PayPal帐户完成支付,即日起到2021年底,eBay支付方式的变化将会陆续推广给个人卖家。针对个人卖家,在新的支付系统下,eBay将收取商品最终价格的12.8%,包括运费,外加每笔订单30便士的费用,而卖家无需向PayPal支付任何费用。

 

 

速卖通:11月30日起,不再接收印度新订单

速卖通发布《关于印度国家交易的后续安排》,该安排显示,由于11月24日,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正式宣布禁止43个中国应用,其中包括AliExpress。因此,速卖通后续将无法给印度用户继续提供服务。

 

 

关于印度方向的订单,自北京时间11月30日起(具体以产品生效时间为准),平台将不接收收货地址为印度的新订单。而截至目前仍未发货的订单,商家可自行决定是否继续发货。

 

 

Lazada:2021财年前扶持10个年成交额超千万东南亚品牌

Lazada跨境业务总经理易骞在中国-东盟丝路电子商务论坛上表示,过去一年,超4000个国货品牌出海东南亚,越来越多的东南亚品牌通过Lazada进驻中国。此外,易骞还表示,2021财年前Lazada将扶持10个年成交额超千万的东南亚品牌。

来源: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2020-12-08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