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东省工业电商资源对接活动 暨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成果转化对接会在广州大厦盛大召开

首页    协会资讯    2020广东省工业电商资源对接活动 暨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成果转化对接会在广州大厦盛大召开

  11月25日,2020广东省工业电商资源对接活动暨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成果转化对接会在广州大厦盛大召开。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常务副秘书长王丹、广东新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泾炜、广东省华南现代服务业研究院专职副院长漆贤军、京东工业品业务总经理刘嘉峰、奇化网CEO蒋剑豪、全塑联总裁文均宇、B2B内参&产业互联网头条创始人马羽东,以及有关电商企业、设计企业、商协会共2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工业电商资源对接活动暨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成果转化对接会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和广东新华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广东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广东省华南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华南电子商务联盟协办,广东省制造业协会支持。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生产服务业与交流合作处一级调研员曾海燕发表致辞,对本次活动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出席活动的代表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曾海燕调研员指出,作为推动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抓手,工业电子商务的深入发展,正在推动我省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领导致辞】

 

  随后,由广东全塑联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文均宇、广州市欣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开发副总经理杨杰森代表广东省工业领域电子商务试点示范企业介绍试点建设经验。

【试点示范企业经验介绍】

 

  进入主题演讲环节,首先,由京东工业品业务总经理刘嘉峰先生带来主题演讲《京东工业品设计赋能制造型企业转型升级》。刘总着重介绍了京东工业品电解智的采购全流程数字化解决方案,该方案解决了在实现采购数字化转型中,最困扰企业客户的痛点:如何整合和打通各种业务系统,并迅速结合实际业务需求,高效落地一套智能化的全流程采购解决方案。

【嘉宾主题演讲】

 

  紧接着由奇化网CEO蒋剑豪先生带来主题演讲《全球化工产业资源整合平台的梦想与实现》。蒋总介绍了针对日化美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信息孤链问题,奇化网构建了全球化工产业整合平台,并着重展示了奇化网的B2P商业模式、新型日化美业供应链、奇化新贸易大宗原料交易系统、日化最前线等创新服务模式和产品。

【嘉宾主题演讲】

 

  最后由B2B内参&产业互联网头条创始人马羽东先生带来主题演讲《工业电商发展状况及难点》。马总重点介绍了工业电商的行业现状、发展机遇,他指出工业电商平台具有更低成本、更快速度获取信息,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以及挖掘生产潜力、提高运营管理效率三大典型特征,且在未来工业电商将成为属于产业人创业的广阔天地。

【嘉宾主题演讲】

 

  进入案例分享环节,由粤港澳时尚设计师大联盟协会筹委会主席、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何建华先生和“省长杯”概念组银奖主创设计师吴琦女士带来了案例分享《后疫情时代——以设计创新之道服务电商企业》和《设计赋能电商产业》。

 

【案例分享】

 

  实现优秀设计作品的产业化,是“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的主要目标之一。今天,我们促成了11对设计公司和生产企业代表在产业方面达成合作协议。

最后在对接会环节,设计师和工业电商企业代表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对接磋商,有效促进了设计师与电商企业的对接交流。

 

【对接会现场】

 

  本次活动以推动广东省工业电子商务创新发展为宗旨,通过邀请国内外著名企业家和专家学者,分享优秀企业的成功经验,共同交流探讨广东省工业设计在赋能工业电商发展方面的作用与策略、进展与成效,促进工业设计应用创新,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领导嘉宾合影】

2020-11-26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