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碣首个新媒体电商产业园揭牌——昌和盛大新媒体电商产业园

首页    电商园区    石碣首个新媒体电商产业园揭牌——昌和盛大新媒体电商产业园

石碣镇桔洲村的昌和盛大新媒体电商产业园正式开园,标志着石碣首个新媒体电商产业园就此扬帆起航,打造“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开启以网红经济为主的新零售时代。

 

直播带货、网红孵化

 

桔洲昌和盛大新媒体电商产业园使用功能清晰。一楼为内容运营中心和销售中心。二楼是直播间和网红孵化基地。三楼是新零售场所和电商学院,力图打造吃、住、玩、乐、学于一体的“互联网+社区”模式。四楼是创意视频拍摄基地。

 

产业园二楼的直播间区域被打造成一个充满夏威夷风情的海边沙滩,沙滩遮阳伞、躺椅、椰子树、草地游泳圈,无不彰显了产业园的活力。除此之外,记者发现二楼还有多个风格迥异、主题明显、时尚舒适的直播区,封闭的直播小房间,还有书吧、咖啡厅等室外直播场景。

 

据产业园的创意总监钟春晓介绍,现直播孵化中心已建设好,可投入使用的室内外直播场所有二十多个,主播人员将近二十名。“大乔”“小乔”“思思”都是他们的招牌主播。

 

四楼的创意视频拍摄基地也是不同的风格,不同的场景,有温馨的卧室可供展示床上用品,精致的厨房用于测评厨具,还有青砖白袜的古风田园,花墙小窗的意大利街道,轮胎油漆桶的hip-pop风的街头。

 

昌和盛大新媒体电商产业园董事长谢小文表示,该电商园定位新媒体电商,搭建人货场高度融合的新零售场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打造在家门口的创业就业以及融合吃住玩乐一体式的“互联网+社区”,有助于提高传统制造业转型优化和开拓新的业务,带动企业竞争力提升和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筹备打造电商商学院

 

产业园的二楼,许多教室、会议室引,昌和盛大新媒体产业园目前正着力筹备打造电商商学院,目前已有讲师10余名,外聘专业讲师5名。

 

昌和盛大产业园积极配合各大院校的教学改革和创新,成为多家院校的校企合作实训基地,除了吸收院校学生在园内进行实践工作外,还将开设电子商务学习课程,开发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线上线下的新型系统授课模式,让更多人学习到实战型的新媒体电商内容及运营,加速培养实用型的电商人才。产业园招牌网红“思思”,就是在校期间在园内实习后留下工作的,目前账号已经拥有超过64万的粉丝,她表示在园内学到了很多新媒体电商、新零售的知识。

 

谢小文说,下一步电商园将充分发挥技术管理和人才优势,抓住5G以及VR技术发展新风口,全力打造广东乃至全国名列前茅的新媒体类内容创造基地和电商园区,带动东莞电商产业发展。

 

“在家门口就能创业就业”

 

昌和盛大新媒体电商产业园的正式开园,标志着产业园将以全新的姿态、更专业和系统的运作模式、依托“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建设东莞新媒体电商行业发展的领头羊,开启新零售的新时代。

 

谈及产业园下一步发展规划,谢小文表示,将整合阿里巴巴、京东、今日头条、抖音、苏宁等各大官方平台资源,进一步扩展项目、提高品质、开拓市场,进一步推动产业数字化升级,打造“互联网+”经济发展新引擎。

 

除了覆盖国内业务,还要实现业务跨平台、跨区域,将市场延伸到中东、俄罗斯、印度、欧美等地区和国家。“我们也将探索新媒体电商连锁地产模式。让大家实现离家近的梦想,在家门口就能创业就业,造福周边百姓”,谢小文说。

 

来源东莞时间网

2020-04-09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