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资讯——海关总署:国外技贸措施对我国出口企业影响依然较大;阿里巴巴国际站货运网络将在3年后达到“双百万”规模

首页    跨境电商与数字商务    一周资讯——海关总署:国外技贸措施对我国出口企业影响依然较大;阿里巴巴国际站货运网络将在3年后达到“双百万”规模

习近平:推动中国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培育外贸新动能

 

11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出席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在此次讲话中,他指出中国将继续通过进博会等开放平台,支持各国企业拓展中国商机。中国将挖掘外贸增长潜力,为推动国际贸易增长、世界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将推动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发展,培育外贸新动能。

 

习近平主席指出只有开放才能迎来进步,合作才能共赢的发展方向,并发出了三个共同开放、共担责任、共同发展的倡议。

 

 

 

海关总署:国外技贸措施对我国出口企业影响依然较大

 

海关总署发布此前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对中国出口企业影响调查的调研结果。调查数据表明,影响我国工业品出口的技术性贸易措施集中在认证、技术标准、标签和标志、包装和材料、环保要求五方面,出口时遭遇过上述五类措施的企业占全部受影响企业数量的56.42%;影响农产品出口的技术性贸易措施类型集中在食品中农兽药残留限量标准、食品中重金属等有害物质限量要求、食品微生物指标要求、种养殖基地及加工厂和仓库注册要求、食品标签要求五方面,受上述因素影响的出口企业占比高达60.92%。

 

 

 

亚马逊推出物流清仓计划,目前仅面向受邀卖家

 

近日,亚马逊发布公告称:现在,您可以使用亚马逊物流清仓来恢复符合要求的可售和不可售库存的价值,并避免支付长期仓储费,避免弃置库存做填埋处理,或免除处置库存归还给您的麻烦。

 

据悉,亚马逊物流清仓是一项计划,旨在帮助卖家从冗余库存和买家退货库存中收回价值,避免产生仓储费,并防止库存被弃置或退回。

 

目前,该计划仅面向受邀卖家,自 2020 年 10 月 30 日起开始实施。在此日期之前无法创建清仓订单。

 

 

 

亚马逊宣布沙特站点面向全球卖家开放注册

 

近日,亚马逊宣布沙特站点面向全球卖家开放注册,这是继阿联酋站点后,亚马逊为全球卖家开拓中东地区带来的又一新机遇。亚马逊沙特站点今年6月上线,持续拓展选品种类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卖家可通过https://services.amazon.sa/注册并开通账户。

 

 

今年以来,亚马逊荷兰、沙特、瑞典站点陆续上线并面向全球卖家开放注册。

 

 

Shopify第三季度净利润1.91亿美元

 

Shopify近日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业绩。

 

财报显示,Shopify三季度营收7.674亿美元,同比增长96%;月经常性收入(MRR)7440万美元,同比增长47%;GMV为309亿美元,同比增长109%;总支付金额(GPV)为140亿美元,占GMV比重的45%。

 

在本季度的营收中,订阅解决方案营收为2.453亿美元,同比增长48%;商业解决方案营收为5.221亿美元,同比增长132%。

 

报告期内,Shopify净利润为1.911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728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1.54美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0.64美元。经调整后的净利润为1.408亿美元,去年同期净亏损3360万美元;摊薄后每股收益为1.13美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0.29美元。

 

 

 

速卖通宣布上线菜鸟“极速退运费”服务

 

日前速卖通发布菜鸟“极速退运费”服务上线通知,原文如下:

 

为降低商家运费申诉难度,减轻商家运营压力,自2020年11月1日起,针对使用菜鸟线上发货方式符合特定条件的国内段退件包裹,菜鸟特推出”极速退运费”服务,即无需商家发起投诉,满足退运费条件的物流订单退件后,对应运费即自动退还商家。

 

适用“极速退运费”条件如下(以下所有条件需同时满足):

 

1、揽收物流商为指定揽收仓公司:深圳市递四方速递有限公司 / 北京燕文物流有限公司 /申通快递有限公司;

 

2、物流订单对应包裹已经成功出库,且相应运费已成功收取, 包裹后续未交航成功,由司机退回并由商家签收。

 

3、商家已绑定国内支付宝账号(操作路径:商家后台-交易-物流-国际小包订单-代扣账户绑定设置)。

 

 

 

阿里巴巴国际站货运网络将在3年后达到“双百万”规模

 

阿里巴巴国际站总经理张阔在外滩大会透露近期目标:三年后,国际站货运网络将服务100万吨(空运)和100万标箱(海运)的增量交易商品。达到“双百万”的规模,届时或将跻身全球货运行业前三。今年,国际站活跃买家增速超100%。预计三年后,国际站支付买家有望达到1000万。目前,阿里巴巴国际站物流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地区,并将与生态合作伙伴融合共振,通过数字化重新定义全球货运标准。“门到门”服务能力是重点方向之一:货物从工厂拉到境内港口、报关,通过海陆空进入境外港口,清关、完税,最后完成末端配送。

 

 

 

速卖通俄罗斯本土卖家数已超1.4万

 

据Tinkoff分析称,受疫情影响及平台体量增长的推动,速卖通俄罗斯的本土卖家数量增加了40%(迄今为止已超过14,000个卖家),在今年前8个月中,俄罗斯速卖通的平均客单价几乎比上一年翻了一番,达到1500卢布(约合20至23美元)/单,成绩亮眼。

 

 

今年上半年Wish订单增长150%,呈现价格高需求多的趋势

 

2020年上半年,Wish平台上的品牌产品出单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90%,其中5月份,同比增长更是达到了150%。平台上的品牌产品的平均客单价比平台整体平均客单价高1.5倍以上,其中3C电子更是高出了2.3倍。高质量的品牌产品的产品价格较高,但其市场需求却非常旺盛,相比于一季度,2020年二季度平台客单价100美元以上的产品的订单量增加了近80%,50到70美元客单价的产品订单量增加了70%。

 

 

 

来源: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2020-11-10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