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我会常务理事单位广州银联网络入选广州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创新应用

首页    会员动态    恭喜我会常务理事单位广州银联网络入选广州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首批创新应用

  为深入贯彻落实《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银发〔2019〕209号印发),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实际,在中国人民银行支持指导下,广州市开展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引导持牌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积极运用新兴技术驱动金融创新,赋能金融提质增效,着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创新应用助力商户服务

 

  8月24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对首批5个创新应用进行公示。

 

  其中,广州银联网络支付、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云从科技利用多方安全计算技术,融合应用多方数据,打造了基于多方安全计算的溯源认证体系,实现对跨境结算时贸易背景真实性的辅助核验,降低跨境贸易结算过程中存在的信息缺失风险。

 

  本项目由我会常务理事单位广州银联网络支付有限公司、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云从科技共同研发与运维。广州银联网络支付以节点方式参与并提供面向商户的综合服务应用。

  创新点01

 

  通过整合跨境贸易商品的全链路信息和商户主体信息,打破跨境贸易的信息孤岛,有效纾解跨境贸易信息的失真或缺失问题。

 

  创新点02

 

  通过将资金流、货物流、商户信息相结合,增强对跨境结算贸易背景的真实性验证能力,提升跨境结算业务的安全合规性。

 

  创新点03

 

  采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工商银行传统跨境结算风控的基础上,打造更加智能化的风控体系,有效提升银行跨境结算业务的风控水平。

 

  创新点04

 

  通过信息的校验,有效地为银行及支付机构解决为跨境电商企业办理跨境过程中所遇到的贸易背景真实性核验瓶颈,助力跨境电商跨境结算的便利化。

2020-08-27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