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内功建生态,我会副会长单位奇化多项产品获评省“高新技术产品”

首页    会员动态    练内功建生态,我会副会长单位奇化多项产品获评省“高新技术产品”

全球疫情爆发,面对这只突袭的“黑天鹅”,企业又该如何筑牢“免疫系统”,突破既定局势?

 

“新基建”的部署下,产业互联网领域,硬核的数字化蝶变或将成为修补疫情带来的经济缺口主力军。疫情也让众多市场主体,更加意识到了科技应用和创新驱动对维持产品竞争优势的作用,加快研发投入和模式创新,苦练内功,将使企业更加从容。

 

近日,广东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公示了2019年高新技术产品名单。其中产业互联网平台——我会副会长单位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化”)3项产品(日化最前线平台、日化汇平台、奇化化工百科软件)榜上有名。

 

4.2奇化014.2奇化024.2奇化03

 

高新技术产品是指符合国家和省高新技术重点范围、技术领域和产品参考目录的全新型产品,包括省内首次生产的换代型产品、国内首次生产的改进型产品以及创新产品等。具较高的技术含量、良好的经济效益(利税率应高于20%)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奇化深度垂直于日用化工消费品(美业、个人护理、家居清洁护理)领域,从垂直行业突破,贯通日化产业链的供给侧和消费侧,全产业链整合资源,建立日化优生态。通过跨界整合,奇化在业内持续推出创新业务,目前已推出原料交易、成品交易2大交易板块和6项服务(企业级知识服务、成品营销服务、企业级专业数据服务、日化行业资源整合服务、供应链管理服务及供应链金融服务),覆盖产品交易、知识交易、金融交易三大业务板块,对日化领域全产业链进行赋能。

 

4.2奇化04

 

根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日化行业2019年市场规模中国年产值超过5500亿元,2019年在电商渠道,美妆、母婴、个护、家清类市场整体增速为45%。

 

作为日化产业互联网领域的隐形冠军,奇化敏锐捕捉到了这个万亿蓝海的持续风口,围绕日化行业的产业互联网特质布局产品矩阵平台,一个以垂直行业资源整合赋能体系为底层架构,通过B2P模式,打通交易、物流、金融、技术、资讯、数据等环节,链接B端和C端,率先整合日化领域平台资源的赋能商业模式标杆正日趋完善。

 

在奇化布局的产品赋能体系中,“日化最前线”汇集行业专家及资深人士,提供“资讯、知识、数据”等专业信息及内容,并与行业各种专业机构合作,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共赢的日化产业的企业级知识服务平台,为企业及从业者提供市场研究、产品定制及配方技术咨询、企业宣传及资源整合对接等知识服务。

 

4.2奇化05

 

“奇化化工百科”收录超两百万种基础化学原料的基本物化性质数据,更全面、便捷、专业、准确地查询化合物的物理化学性质数据。

 

4.2奇化06

 

“日化汇”作为日化产业链资源整合的平台,整合与日化相关的资源,集原料、配方技术、包装、生产、品牌、渠道匹配、金融助力和投资孵化于一身,为日化行业、企业、参与者赋能,减少信息孤岛,为行业发展增速提供可靠的资源。

 

4.2奇化07

 

 

这些产品和奇化交易平台形成了一个生态的互联,链接日化原料端、生产厂家、品牌产品、落地渠道、运营推广、产业赋能等环节。

 

 

中国的大日化市场与TMT市场一样,同样拥有中国14亿人口的消费群体的庞大市场,在消费互联网格局已经形成,电商渠道取代传统商超,社交媒体取代传统媒体的时代背景下,知名品牌面临品牌老化、渠道更新的问题,中小创业者也期待借助新赛道新玩法实现弯道超车,以传统制造业、传统营销为特点的日化领域,正借助产业互联网孕育的契机实现“数字蝶变”。

 

 

奇化作为产业互联网领域中最为了解日化行业痛点的企业,期望能在中国日化行业数字化的过程中,以全产业赋能为出发点,整合各方资源,借助各种数字化工具,帮助日化企业实现包括智慧供应链、研发大数据、线上线下立体营销渠道、品牌IP孵化、产融平台等等方面的转型升级,通过提供数字资产为基础的全产业链增值业务数字化服务,逐步优化新型日化产业链,共建日化优生态。

2020-04-02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