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首页    会员风采    常务理事单位    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紧紧围绕广药集团“大南药”、“大健康”双轮驱动战略,设立食品、药品两大事业部,兼营食品和中成药生产。食品主要有王老吉系列凉茶植物饮料、润喉糖、龟苓膏以及刺梨、荔小吉、植韵等系列产品;药品主要有三公仔儿童药系列、保济系列、王老吉冲服凉茶颗粒、克感利咽口服液等产品。2006年,公司获得国家商务部颁发的首批“中华老字号”证书。

 

王老吉药业一贯致力于严格的质量管理,是国内首批获澳大利亚TGA认证的制药企业。2003年,公司全面通过了国家药监局的GMP认证。2007年,获得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2013年,首批获得国家工信部颁发的《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评价证书》。根据技术创新战略与规划的制定,在中药资源开发利用创新、凉茶基础性研究、名优中成药二次开发、新药开发、食品新产品开发、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方面取得了多项标志性成果,自2009年以来,连续五次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在“时尚、文化、科技”品牌发展战略引领下,王老吉紧抓时代发展机遇,推动品牌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打造“时尚王老吉、数字王老吉、创新王老吉、责任王老吉”,逐渐形成以“功能饮料文化”和“吉文化”为核心的两大品牌文化,推动“王老吉”成为中华吉祥文化的一个强有力的物质载体,焕发老字号品牌新活力。

 

2018年,王老吉肩负民族品牌的使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承担起对口帮扶贵州刺梨产业的任务,高效研发出刺柠吉饮料、润喉糖、吸吸龟苓膏等刺梨系列产品,在健康消费市场备受青睐,助力贵州刺梨产业高质量发展,成为百亿级特色优势产业,这不但丰富了王老吉的产品矩阵,更是全面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引领大健康产品的消费潮流。

 

随着数字经济逐渐成为世界经济主流,王老吉不断探索新营销、新业务模式,大力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借助数字化推出定制产品,与热门IP联名合作,以领行业之先的闯劲,大力探索布局元宇宙,拓展品牌新边界,提升王老吉品牌软实力。

 

近年来,公司先后获得“广州市创新型试点企业”、“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白云区纳税突出贡献奖”、“广东省医药行业科技创新先进企业”和“诚信自律先进企业”、“全国实施卓越绩效模式先进企业”、“广州市和谐劳动关系AAA级企业”、“广州市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一系列荣誉。近年来,更是先后被评为“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和“中国企业文化建设标杆单位”,连续多年被评为“广东省优秀企业”和“广东省诚信示范企业”。

 

王老吉由两广而生,再到岭南家喻户晓,又随华侨走向海外,影响力不断攀升。王老吉药业以“济世、科学、爱国”为企业理念,锚定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发挥企业担当,积极落实广东省“制造业当家”、广州市“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战略,不断自主改革、不断突破自我,焕发青春活力,力争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3-10-10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