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口腔护理市场不容小觑,品牌如何利用营销把握机遇?

首页    大数据与品牌营销    儿童口腔护理市场不容小觑,品牌如何利用营销把握机遇?

近年来口腔护理市场不断完善升级,参半、BOP、usmile等新品牌的不断涌现推动了口腔护理市场的快速增长和消费人群的不断细分。其中作为口腔护理行业的重要细分领域,儿童口腔护理市场的突出表现令人惊喜,发展潜力不容小觑。

 

1.口腔护理市场关注度高,儿童领域发展前景广阔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消费结构升级,科学技术、居民的消费水平都有所提升,口腔护理日渐受到人们的重视。与此同时,由于我国二胎、三胎政策的实行,适龄儿童的数量正在不断增长。据报告显示,预计到2024年我国儿童人口有望达到2.65亿,预计市场规模在2022年达到6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13.4%,充分展现出儿童口腔护理市场的广阔前景。其中90后、95后作为儿童口腔护理领域的核心消费人群,注重科学育儿、健康育儿,对口腔护理方面的关注度不断加强,将进一步推动儿童口腔护理市场的发展,助力品牌发展空间的不断扩大。

 

2.儿童口腔健康意识崛起,市场消费舆情洞察分析

 

近年来国家发布多项政策加强儿童口腔健康教育和护理,引起了不同年龄阶段的儿童家长对口腔健康问题的重视。因此,口腔护理呈现出明显的分龄特征。根据报告显示,0-3岁儿童家长更偏向选择低龄适用的乳牙刷、训练牙刷、护齿牙刷,关注牙周护理、清洁和护齿功效。3-12岁儿童家长则更偏向选择电动牙刷,注重牙齿防蛀。

 

此外,家长注重口腔护理产品的安全问题,在报告中显示,儿童牙膏相关舆情的关注度排名中仅次于功效的就是成分,其中纯天然、植物萃取的成分受到众多家长的喜爱,同时在刷毛、手柄、膏管等方面家长也更青睐环保的材质。

 

3.口腔品牌营销建议

 

儿童口腔护理的市场规模日渐扩大,儿童口腔护理品牌在发展中必定面临激烈的竞争。面对机遇与挑战,品牌必须布局好营销战略,才能推动品牌的长效发展。对此,耐特康赛为口腔护品牌提出了以下三点营销建议:

 

-创新口腔护理场景,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口腔护理产品作为一种生活刚需品,对于家长而言并不陌生,但是在固有印象中,口腔护理产品出现的场合只局限于浴室家庭等私密场合。对此,品牌可以细化口腔护理使用的场景,打破固有场景限制,将场景延伸到日常交流、饭前饭后等日常消费场景中,将口腔护理的理念深入到家长心中。一方面对于家长而言,口腔护理在孩子日常生活中的渗透有助于维护孩子的口腔健康,满足了自身的消费需求。另一方面对于品牌而言,全场景化和高频次的产品消费有利于提高品牌的曝光度,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忠实度。

 

-精准定位消费人群,贴合用户多样营销

 

不同的消费人群在社媒平台的关注点各不相同,盲目营销效果往往适得其反。因此,品牌应当精准定位消费人群,贴合用户实现多样化的营销路径。根据报告显示,具备医学背景的知名KOL、头部达人的专业科普笔记引导互动效果最佳,反映出消费者在科普类笔记中对于达人本身的专业背景更为重视,针对需要专业知识渗透的口腔护理产品营销,品牌可以通过与具有专业背景的达人合作实现营销效果最大化。与此同时,报告显示视频笔记引导互动效果显著优于图文,便于展示正确刷牙方法及产品细节。对于牙刷消费者而言,品牌需要加大视频营销的力度,增强产品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

 

-注重树立品牌形象,引起价值情感共鸣

 

一直以来,国际品牌由于在儿童口腔护理领域的心智略强,获得了一定的市场效应,可以看出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对品牌的专业度有一定的考量。对此,品牌要注重树立专业的品牌形象,引发消费者的情感共鸣。在产品营销上渗透品牌的价值理念和专业态度,塑造良好的品牌调性。

 

文章来源:Netconcepts耐特康赛

 

在线上渠道上,品牌可以通过小红书、知乎等多平台进行专业性的内容输出,创意专业的视频摄制,为消费者留下专业的品牌印象。在线下,品牌可以通过推进公益慈善和科普活动走进大众,展现履行公益责任的担当形象,在活动中挖掘市场,提升产品渗透率。品牌要深化品牌底蕴和内涵,建立起与消费者的情感链接,引发价值情感共鸣,刺激消费动机。

2023-01-10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