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会长受邀出席2022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暨第九届中国产业数字化大会

首页    协会资讯    我会会长受邀出席2022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暨第九届中国产业数字化大会

11月15-16日,“2022中国江苏电子商务大会暨第九届中国产业数字化大会”在南京盛大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商务厅、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由南京市商务局主办,香港贸发局、江苏省电子商务协会、南京市投资促进中心、南京电子商务协会协办,由托比网、维特斯会展、悦星球产城共同承办,获得了国联股份、汇通达、齐心集团、晶链通、俺搜、鑫方盛、大丰收、锐特信息、极狐(GitLab) 、千米、汇通数科等企业的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人参与了会议。我会会长蒋剑豪受邀出席本次会议。

 

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王选庆、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邓智毅等江苏南京领导参与会议并发表致辞。江苏省商务厅举行了“省级数字商务企业”及“省级县域电商产业集聚区”授牌仪式,并发布了“江苏电商高质量发展十大重点行动”。

商务部驻南京特派员办事处特派员 王选庆

 

江苏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郁冰滢

 

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 邓智毅

 

2022年是中国数字经济全面发力的一年,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最具创新和活力的领域,已成为提升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方式、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成为催生数字产业化、拉动产业数字化、推进治理数字化的重要引擎。

 

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表示:“经过20多年的发展,产业链端的数字化经过了B2B信息平台、交易平台、S2B2C等发展阶段,到如今,‘产业互联网’这个词已经不足以表述供应链端数字化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方向。在新的发展时期,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链进行重构,从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控制风险将是中国产业数字化的重要目标。”

我会会长 蒋剑豪出席本次会议

 

蒋会长和托比网创始人刘宁波合影留念

 

“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目标,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我国的基本国策。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产业数字化大会”一年一度,2014年的北京,2015年的南昌,2016年的上海,2017-2019的宁波,2020-2021年的南京,至今已历8届。据不完全统计,国内超过80%的产业数字化企业负责人均参与过该会议,最大规模超过2000人。

2022-11-18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