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2022广东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资源对接会(湛江专场)在湛江成功举办

首页    协会资讯    11月4日,2022广东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资源对接会(湛江专场)在湛江成功举办

11月4日,2022广东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资源对接会(湛江专场)在湛江市霞山区华都汇国际宴会中心成功举办。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湛江市商务局副局长彭国坚、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宗政、湛江市电子商务联合会秘书长戴小松。同时,湛江市各县市区科工商务主管部门领导和电商协会代表,跨境电商平台、上下游供应链、品牌商、生态服务商以及湛江当地相关企业共20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商务厅指导,湛江市商务局与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联合主办,雨果跨境与湛江市电子商务联合会联合承办,华南电商联盟、广东省跨境电商产业联盟、广东省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湛江市进出口商会、湛江市外商企业投资企业协会、汇付国际、派安盈、欧税通、博锐专利事务所和粤贸全球协办,纵腾集团支持,并得到Amazon、eBay等平台支持,以及亿邦动力的媒体支持。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由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宗政发表致辞,对出席活动的嘉宾和代表以及支持我会工作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程秘表示在广东省商务厅的指导下,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在湛江举办第六站资源对接活动,发挥好协会桥梁、纽带的作用,将优质的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资源对接到湛江市,赋能湛江本地跨境企业,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未来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将组织国内主要跨境电商服务商赴各地市陆续开展资源对接活动,助力广东省跨境电商持续创新发展。

我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宗政致辞

 

随后,由湛江市商务局副局长彭国坚发表致辞,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彭局表示湛江是全国第五批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城市,在省商务厅的指导下,复制推广前四批综合试验区成熟经验做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引导跨境电子商务全面发展,加快打造辐射粤西地区、环北部湾城市群的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基地和跨境电子商务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与此同时,加强企业扶持力度,制定有吸引力的政策,在资金、生产要素等方面给予有力支持;引导企业回流,鼓励企业紧抓RCEP机遇,开拓国际市场;鼓励有条件的跨境电商企业建设海外仓、独立站。

湛江市商务局副局长彭国坚致辞

 

活动上,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宗政与湛江市电子商务联合会联合秘书长戴小松签署湛江市跨境电商综试区资源战略合作协议,以及广东粤贸全球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明杰与湛江鼎冠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江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

 

进入主题分享环节,首先,由中山大学研究员(正高级)、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导师漆贤军博士带来主题分享《构建数字化国际大循环格局》。漆博士谈到,随着监管环节不断合规,数字税出台,知识产权法律体系完善,合规化运营已成为跨境电商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跨境电商企业必须走阳光化申报,实现报关、税务、外汇和销售等全链条合规。

中山大学研究员(正高级)、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导师漆贤军博士分享

 

由亚马逊企业购大客户拓展及运营经理Patrick Zhang带来主题分享《亚马逊企业购 全球企业直采新通路》。亚马逊企业购作为面向全球企业及机构买家的一站式商业采购站点,在线交易额增长迅猛。平台将从线上采购动力、品类市场潜力、中国卖家竞争力三大维度,为中国卖家指引方向,助力卖家把握线上商采新模式的蓝海机遇。

亚马逊企业购大客户拓展及运营经理Patrick Zhang分享

 

由eBay大中华区商务拓展经理张磊带来主题分享《eBay 2022优质卖家招募计划及四大战略扶持》。随着海外线上市场份额的不断增大,以及eBay四大战略的 加持下,eBay将不断推出卖家专属服务,减少卖家运营成本,帮助卖家获得更多流量,为更多中国卖家开辟直接面向海外的销售渠道。

eBay大中华区商务拓展经理张磊分享

 

由谷仓海外仓广州业务总监覃斌华带来经验分享《加“仓”机遇,百万级海外仓助力产业带企业跨境掘金》。谷仓海外仓将持续提升运转效率,借助软硬件科技应用不断升级创新产品与服务,帮助跨境卖家实现跨境贸易本地化,有效缓解不明朗国际形势下“一柜难求”现象,提高跨境电商企业竞争力。

谷仓海外仓广州业务总监覃斌华分享

 

由粤贸全球直播基地负责人、泡芙传媒创始人张明驰带来经验分享《Tik Tok如何赋能中国品牌出海》。基于自身的算法推广优势,Tik Tok可以精准地为用户推广他们感兴趣的内容,使用户的浏览页面呈现出专属私人定制的状态。这不仅能提升品牌形象、用户参与率、产品知名度,还可以建立起更牢固的客户关系,助力企业高效品牌出海。

粤贸全球直播基地负责人、泡芙传媒创始人张明驰分享

 

活动进入到圆桌对话环节,由雨果跨境深圳分公司总经理的李洋主持。首先由湛江市商务局副局长彭国坚进行湛江市跨境电商综试区的介绍,随后欧税通推广总监Harry、博锐专利事务所代表孙萌杰和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徐雪波以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话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

圆桌对话

 

2022广东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资源对接会(湛江专场)作为跨境电商资源对接活动,旨在通过政府部门、协会、平台、企业的共同发力,围绕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建立更加深入的合作关系,力争在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支持海外仓建设、打造产业园区等方面取得成效。并把综试区打造成辐射粤西地区、环北部湾城市群的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基地和跨境电子商务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示范区。

合影留念

 

2022-11-06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