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新力量 “广州模式”占鳌头

首页    行业动态    跨境电商新力量 “广州模式”占鳌头
 
 
 

《 了不起的我们—跨境电商新力量 “广州模式”占鳌头》视频

 

2022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转瞬便是十年。

 

于广州而言,这是蓄势腾飞、砥砺奋进的十年,也是栉风沐雨、春华秋实的十年,广州在多个领域先行先试,勾勒出南粤大地生机勃勃的澎湃活力。广州台《了不起的我们》系列报道本期关注广州跨境电商实现的新跨越,见证了不起的追梦人。

 

 
 
 
 
 

 

跨境包裹的“广州之旅”

 

作为国家首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广州零售进口规模连续8年位居全国前列。现在让我们跟随万千包裹,开启它们的“广州之旅”。

 

 

 

“我从韩国过来,要参与这届购物节

不知道这边通关快不快呢?”

 

 

 

中心仓广播

“入境的‘旅客’,请往这边‘进口报关’,南沙的分拨中心仓欢迎您。”

 

 

海外商品来到这里的第一步,就是在海关24小时摄像头监管下进行理货,然后就能上架销售了。

 

广州率先推出了跨境电商进出口信息化系统,通过和海关和平台之间的数据报关直联。每当一张新的订单产生之后,我们可以实现秒通关、秒放行,能够放心地坐在家里,足不出户享受买遍全球的迅捷体验。

 

 

扫一扫“溯源码”

可以一键查询

这件商品的“前世今生”

海外工厂生产信息

全程检测报告

物流快递信息等都能知晓

 

 

 

 

 

消费者“放心购”的背后

是广州率先探索的

跨境电商全球商品溯源体系

 

 

李金玲

 

得益于广州持续创新的政务环境,实现了跨境电商和一般贸易的合包发货以及多种贸易方式同仓并存等等多种的监管创新和贸易创新。创新是能够持续驱动我们走向第一和保持第一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基因和元素。

 

作为国家首批

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广州以敢为人先的

“头啖汤精神”

逐步形成跨境电商发展的

“广州模式”

 

 

如今,跨境电商

进出口信息化系统

已进一步优化成为

全国海关通用系统

溯源体系应用实例

“跨境电商监管模式”

入选商务部“最佳实践案例”

 

 

 

跨境电商“广州模式”

 

 

 

 

 

林毅夫

 

我们有全球最好的产业基础、全球最好的供应链,能生产出世界各国人民需要的高质量、价廉物美的产品。再加上我们有全世界最好的海运、空运网络。而且展望未来,我想前景还是非常广阔。

 

 
 

结语:

如果问,一个开放的城市,是什么样子的?逐年“扩容”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就是一个鲜活的“缩影”

 

在全球疫情反复的大背景下,跨境电商逆流而上,广州外贸“云端”精彩,“本土制造”走向世界,也让消费者尽享全球“淘宝”的乐趣。

 

过去7年间,广州跨境电商进出口规模增长了50倍,“成功突围”的背后,是矢志创新的格局和胸怀。

 
 
 
文章来源:广州商务

 

2022-10-13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