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首页    会员风采    理事单位    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拓尔思”)成立于1993年,是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数据安全产品及服务提供商,中文全文检索技术的开创者。2011年,公司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股票代码300229。

 

拓尔思以语义智能的企业级服务为战略,专注于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和图像视频分析等领域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公司充分发挥海量数据优势,依托前沿技术及行业知识沉淀,在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SaaS服务、数字虚拟人及数据安全等领域拥有丰富成熟的产品线,有效赋能政府、金融、媒体、互联网、制造、能源、公共安全、直播电商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目前,公司产品和服务已被8000余家企业级用户广泛使用,并始终保持在网络舆情分析、政府门户网站云平台、融媒体技术平台、边界安全等领域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在直播电商领域,拓尔思将进一步实现与语义智能、大数据、数字虚拟人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式结合,助推直播电商行业品质化升级,为更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破圈提供新动能。

 

多年来,拓尔思坚持产品技术不断创新,已拥有30+发明专利、600+软件著作权,自主研发的TRS系列产品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王选新闻科技特等奖等多项奖励。

 

在巩固既有优势基础上,拓尔思坚持语义智能和数据资产双轮驱动;全面转型SaaS、DaaS、KaaS模式,实现云和智能数据服务;探索B2B2C的发展新战略;研究下一代互联网(web3.0)应用、迎接元宇宙浪潮等,并布局智能虚拟人、数据要素市场、能源大数据智能化、开源情报及信创、直播电商等行业赛道,推出的多款产品与服务,已在媒体播报主持、智能写作、;金融智能营销、智能风控、政府“数字大脑”、电商直播内容智能创作等场景中得到深度应用,成效显著。

 

未来,拓尔思将以“数智化”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并与广大生态伙伴一起,不断做大产业空间,共建全场景智慧和繁荣生态。

2022-09-02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