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部委发文,跨境电商发展再迎政策加持

首页    电商服务    十部委发文,跨境电商发展再迎政策加持

据国家税务局官网显示,税务总局等十部门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大出口退税支持力度,促进外贸平稳发展的通知。

 

 

通知要求,便利跨境电商进出口退换货管理;鼓励并支持符合条件的跨境电商出口企业积极适用出口退税政策;加快推动各地跨境电商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规范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税收管理,引导出口企业在线上综合服务平台登记出口商品信息并进行免税申报,促进跨境电商出口贸易健康发展。

 

 

在4月中旬举行的国常会上指出,为促进外贸平稳发展,要更好发挥出口退税这一普惠公平、符合国际规则政策效用,并优化外贸营商环境;要提高出口货物退运通关效率,制定便利跨境电商退换货政策,对守信企业通关、退税等予以更多便利,严惩骗取退税等行为。

 

 

东北证券表示,疫情期间全球消费持续向线上化转型,中国品牌逐步发力海外市场并凭借价格、质量、物流时效性的优势占位脚跟。2021年我国跨境电商出口额达到1.44万亿元,同比增长24.5%。行业市场规模在未来3年将保持高速增长,商流决定物流,行业领先的端到端跨境物流服务提供商将迎来发展的重大机遇。

 

2022-04-26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