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网兴农”农村电商产业园为高要乡村振兴插上“金翅膀”

首页    电商园区    “E网兴农”农村电商产业园为高要乡村振兴插上“金翅膀”

高要区借力农村电商,通过搭建网络销售平台,不断开拓农民增收致富新路径,赋能乡村振兴。肇庆市首家“E网兴农”农村电商产业园2021年12月在高要启动运营,园内设培训室、会议室、直播室、产品展厅等功能区,具备电商孵化、技能培训、物流仓储、产销对接等功能。产业园由肇庆市高要区绿福农业合作社负责运营,与知名电商平台抖音、快手、京东、拼多多、淘宝、天猫以及本地区农村电商相关资源对接,现在已有15家优秀企业入驻。该产业园运营负责人伍肇杰告诉我们,现在产业园对入驻企业是没有收取费用的,主要服务高要农村的电商公司、或者在农村从事农产品种植销售的农场主以及返乡创业人员。该产业园运营负责人伍肇杰也是肇庆市高要区绿福农业合作社负责人运营负责人,大学毕业后返乡创业,销售南药产品和种苗,促进当地南药种植,带动周边农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增收致富。他打破了南药传统的线下销售模式,借助电商平台进行互联网销售,第一单便售出了1吨左右的药材。不仅为周边农户解决南药种苗的销售问题,让农户体验到了电商销售的便利,也吸引了更多大学生回乡创业。在伍肇杰的带动下,高要区乐城镇的南药和山坑菜通过线上平台畅销吉林、江西、广西和广东各地。

 

肇庆市高要区潮兴佛手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伍启潮说,加入产业园有利于推广本地的广佛手,加入电商平台后产品销量大幅上升,年销售收入超过1200万,知名度更高了。

 

接下来,肇庆市将坚持以点带面和品牌引领,加强统筹布局,加大人才培育和扶持力度,依托农村电商产业园等载体,强化协调和保障,着力打通农村电商“人、品、网、店”全链条,集聚各领域、各行业资源,形成“统筹在市县、中枢在镇街、终端在村居”的工作格局,构建标准体系、品牌体系、产业体系、生态体系,全力推动“农村电商”工程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2022-04-26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