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践行国企改革 百年电池标杆携手新生代商业创意企业开拓市场

首页    会员动态    深化践行国企改革 百年电池标杆携手新生代商业创意企业开拓市场

1月18日,广州市虎头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广州市原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利用各自深耕领域的资源和市场优势,就消费类锂电业务共同展开一系列的全新探索,以强化品牌核心优势,为新产品推广及渠道深化赋能,助力虎头公司“十四五”规划布局。我会领导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程宗政和常务副秘书长王丹受邀出席本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在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广州市虎头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松毅介绍,虎头公司是从事94年电池行业的专家,目前年产销干电池超60亿只,是中国干电池行业的骨干企业,对国内外产业发展有深刻的认知,对产业生态链上下游发展有独特的优势。目前虎头公司产品大部分以出口为主,在我国正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背景下,“墙内开花墙外香”的虎头公司的当务之急是加大力度布局国内市场。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i2mago 原象是一家植根在广州的商业创意公司,致力于为各大品牌提供简单有用的商业解决方案,i2mago 原象曾帮助了多个国际品牌在中国消费市场、数字化领域中获得了成功。i2mago 的 CEO 马耀表示,“近年来,基于“十四五”的国策、数字化的市场趋势,在时代和党的号召下,i2mago 原象有了一个新的任务:参与品牌建设,陪伴民族品牌成长乃至伟大。把我们所学所能,用在我们国货品牌,用在虎头牌身上,我们充满信心,也饱含热情,要和伙伴们一起,实现虎头牌的复兴和更大的跳跃。”

 

随着5G、物联网等智能消费技术日益成熟,消费电子产品需求不断增长,直接带动了锂离子电池市场快速增长,加上人们品牌意识的增强和民族品牌的崛起,“国货”已经成为了一股不可阻挡的消费潮流,当下正是“虎头牌”重振崛起的大好机会。根据战略合作协议,虎头公司与i2mago原象的战略合作将会就中华老字号“虎头牌”的锂电生态链产品开展品牌策划及渠道推广与运营等工作,通过把握国内产业发展趋势,捕捉产业上下游生态链的机会,布局虎头公司消费类锂电业务的发展,带动虎头公司的产业升级。

 

“古语云‘儒有合志方同’,我相信,此次虎头、原象的战略合作将会是一次强强联合,必将为双方的发展产生深远而重大的影响,只要双方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就一定能实现共创增长,就一定能结出丰硕的成果。”周松毅如是说。

 

据了解,虎头公司此举是深化践行《广州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以下简称《方案》)的又一有力举措。

 

《方案》提出8方面43项102条清单,指导推动各区及市属企业制定改革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市属国企共制定改革任务645项、改革举措989项。据日前广州市国资委发布的“成绩单”显示,2021年,全市国企资产总额突破5万亿,11月末达5.4万亿元,比2019年末增长30.2%;1-11月实现营收9296.8亿元、利润总额683.6亿元、上缴税费70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7%、7.4%和11.6%,与疫情影响前的2019年比,分别增长8.9%、1.8%和4.3%。这与2020年广州市国企资产总额超4万亿元相比,国资高质量发展实现了新的飞跃。

 

值得一提的是,混改工作持续扩面提质是广州国资系统改革道路上的铿锵有力的步伐。数据显示,“十三五”以来,广州国资系统累计推进混改项目超500个,引进各类非公投资者1.6万多个,投资额超900亿元,其中2020年来实施混改项目140多个,引入非国有资本总量超过200亿元;二级及以下企业近六成为混合所有制企业。去年,虎头公司完成了股改,可谓如虎添翼、虎虎生威,向打造“最具国际竞争力的移动电源龙头企业”的目标迈出了全新的步伐,为国企改革贡献出电池行业的标杆力量。

活动合影

2022-01-18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