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动态 | 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农村电商赛复赛成功举行!

首页    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    复赛动态 | 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农村电商赛复赛成功举行!

复赛主会场

 

9月24-25日,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农村电商赛复赛成功举行。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本届农村电商赛复赛采取“主会场+直播间+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云端项目路演。大赛主办单位、执行机构有关领导,涉农电商等领域的专家评委均来到复赛主会场与参赛者实时连线,入围复赛的70个项目通过云端直播技术同台竞技。经过两天严谨审慎的评审,遴选出团队组及企业组的前12强,共24个项目晋级全省决赛。

本次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农村电商赛复赛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妇女联合会主办,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承接执行,广州大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盟主世纪(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复赛主会场设在广州大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盟主世纪(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云端路演全程互动直播。

 

复赛直播间

 

复赛云端路演以“7+3”(项目路演7分钟,答辩3分钟)的方式进行。为确保赛事科学性、公平性、严谨性,复赛由来自各大高校、投融资机构、创业导师、企业运营管理等涉农领域的专家评委们通过视频连线,分别从项目设计的创业创新视角、商业模式、市场定位、营销策略、团队架构、乡村振兴元素、线上路演答辩表现等方面对项目进行评审。相较往届复赛的线下路演,本届云端路演同样精彩纷呈。参赛项目于云端直播间通过酷炫PPT、创意视频、互动答辩展示比拼。即使异地连线,也能让身处主会场的评委全方位了解项目情况。

复赛评委

 

农村电商赛复赛受到高度关注,广东卫视、南方都市报等媒体到场进行采访报道。担任本次复赛评委组组长的中山大学研究员、广东省华南现代服务业研究院专职副院长漆贤军博士表示,本届农村电商赛复赛云端路演,项目的数字化的趋势明显,商业逻辑梳理清晰完整,比往届有很大改善。评委对本届赛事的环保创意项目印象深刻,认为循环再利用的环保新技术成果运用到农业生产中,提高了经济效益和市场价值。评委指出,今年社会经济虽受疫情影响,但同时也加速了农村经济发展并催生了很多技术创新和应用。后疫情时代,新模式和新业态的产生对行业起到示范作用,对企业家起到影响作用,对解决就业问题起到推动作用。评委更对本次农村电商赛的主办方及执行方表示赞赏,认为指导协调到位、项目云端路演展示清晰,线上路演的创新模式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参赛选手带来了便利。

 

团队组复赛(9月24日)

团队组复赛主会场

团队组云端路演

 

企业组复赛(9月25日)

企业组复赛主会场

企业组云端路演

 

2020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之农村电商赛以“圆众创梦想 谱南粤新篇”为主题,“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为口号,旨在提升大众围绕“三农”领域开展农村电商创业的能力,激发大众认识农村、热爱农村、发展农村的热情,为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电商创业实践与新型农村人才培育提供平台,减轻“三农”领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冲击。

本届农村电商赛涌现出不少高质量项目,顺利晋级决赛的项目将于10月14日参加全省决赛。赛事期间更为参赛者提供了一系列大赛配套活动,包括“三农”创业线上专题培训、赛前辅导、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搭建项目成果展示及供需对接平台、创业导师“一对一辅导”等,帮助参赛者修改完善创业项目、提升参赛者路演水平及综合素养。助力参赛项目畅通供需渠道,促进资源对接、人才对接及项目孵化,为项目提供更广泛的宣传展示,提升其品牌形象。

晋级项目正在进行资格复核,下一步将按规定进行公示并发出决赛通知。届时参赛队伍可登陆报名系统查询成绩,决赛通知亦将通过电子邮件,统一发到晋级决赛项目的负责人于报名系统填写的邮箱。

2020-09-27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