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资讯    李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2月24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視頻)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對我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進行全面部署、推動落實。省委書記李希,省長馬興瑞,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玉妹,省政協主席王榮,省委副書記、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會議。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全省及馳援湖北疫情防控第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各條戰線的同志們表示崇高敬意,向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致以親切問候,向在抗擊疫情中不幸罹難的同胞表示深切悼念,向正在同病魔作斗爭的患者及其家屬、病亡人員家屬表示誠摯慰問。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在總書記、黨中央堅強領導下,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為頭等大事,第一時間啟動全省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機制,作出“九個全力”“四個重點”“三場戰役”等工作部署,全力支援湖北武漢、荊州,全力支持香港澳門疫情防控工作,推動疫情防控出現積極變化、取得積極成效。當前,疫情防控正處於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當前疫情形勢和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明確提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總體要求、重點任務和重大舉措,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抓好貫徹落實,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保持經濟社會平穩健康發展。

 

  李希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的重大判斷和決策部署上來。一要深刻體會總書記、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是做好疫情防控強大的政治優勢、制度優勢,進一步堅定在總書記、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奪取疫情防控斗爭全面勝利的信心決心。二要深刻體會總書記深厚的人民情懷,堅持為了人民、依靠人民,為全面戰勝疫情凝聚起堅不可摧的強大力量,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黨中央關於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重大判斷,深刻認識防控工作正處於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堅決杜絕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咬緊牙關、保持定力,不斷鞏固成果、擴大戰果,不獲全勝決不輕言成功。四要深刻體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性,全力做到兩手抓、兩促進。五要深刻體會總書記關於當前加強疫情防控和推進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結合實際研究制定科學精准有效措施,綱舉目張推動全局形勢持續穩定向好。六要深刻體會總書記關於加強領導狠抓落實的工作要求,堅決把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抓細抓實抓落地,在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中煥發廣東黨員干部特有的精氣神。

 

  李希強調,要深入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和“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的工作要求,進一步落實好“九個全力”“四個重點”“三場戰役”等工作部署,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一要精准實施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策略,切實做到精准分區、統籌協調、鬆緊有度、動態調整。二要繼續抓好“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工作,嚴把重點關口,控制源頭、切斷傳播,堅決防止疫情蔓延。三要全力科學救治患者,加強科研攻關,不斷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用心用情保護關心愛護醫護人員,強化保障力度,解決他們的后顧之憂,使他們始終保持昂揚斗志、旺盛精力。四要堅決完成好支援湖北武漢和對口支援荊州的政治任務,為打好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作出廣東努力、廣東貢獻。五要進一步做好防控物資和生活必需品雙保障,更好滿足省內需求,服從服務全國大局。六要提高新聞輿論工作有效性,深入宣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強化正面宣傳,加強宣傳基層一線動人事跡,有效引領輿論走向,做好宣傳解讀,更好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七要切實維護社會大局穩定,堅持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確保全社會在法治軌道上平穩有序運行。八要全力支持港澳疫情防控工作,堅決服從服務“一國兩制”大局。

 

  李希強調,要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高質量發展不動搖,更有針對性地做工作,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一要對照既定目標、駕馭疫情影響,著力打好三大攻堅戰,加大攻堅力度,務求打贏打勝。二要壓實防控責任、強化綜合保障,落實最嚴格崗位責任制,進一步加大交通運輸、要素供給、產業鏈協同運行等保障力度,加快推動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復工復產。三要抓住慶祝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契機,全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發揮廣州、深圳“雙城聯動”作用,謀劃抓好一批重大政策、重大發展項目、民生工程、專項治理以及戰役戰略性改革和創造型引領型改革。四要抓住關鍵點、把握新需求,著力擴投資促消費,強化重點項目牽引帶動,加快推進補短板項目,培育新的消費熱點。五要打好政策、項目、市場、平台組合拳,全力穩住外貿外資基本盤。六要堅持以創新為引領,深入實施制造業“六大工程”,謀劃打造一批先進制造業集群。七要扭住薄弱環節精准發力,大力推進鄉村振興,抓好春耕備耕,抓好“米袋子”“菜籃子”“果盤子”“水缸子”系列培育工程,抓好“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和鄉村治理工作。八要圍繞解決人民群眾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扎實做好民生托底保障,全面強化穩就業、保供穩價、困難群眾兜底等工作。

 

  李希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狠抓工作落實,為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提供堅強保証。一要狠抓工作落實。堅決服從總書記、黨中央的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拿出真招實招精准發力,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在廣東大地落地見效,把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落到具體行動上。二要錘煉過硬作風,高度警惕盲目樂觀思想,防止極端偏頗、顧此失彼,堅決糾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斷增強必勝之心、責任之心、仁愛之心、謹慎之心。三要提高工作本領,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在斗爭中學會斗爭,在游泳中學會游泳,不斷增強綜合能力和駕馭能力,堅持在大戰大考中考察識別干部。四要提振精氣神,始終牢記初心使命,始終保持聞雞起舞、日夜兼程、風雨無阻的精神狀態和奮斗姿態,發揮連續作戰精神,越戰越勇、戰勝疫情。五要夯實基層基礎,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鼓勵支持社會力量參與疫情防控,大力加強基層組織和社區建設。六要增強憂患意識。對各類風險的防范化解要一抓到底,切實解決在萌芽之時、成災之前。同時要著眼長遠補短板、固底板、強弱項。

 

  馬興瑞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這次會議的部署要求,把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抓細抓實抓落地,以聞雞起舞、日夜兼程、風雨無阻的奮斗姿態,扎實落實“1+1+9”工作部署,確保如期高質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總要求,進一步嚴而又嚴、細而又細、實而又實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全力救治患者,加快科研攻關,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打好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要嚴格落實好分區分級防控要求,精准推動企業復工復產,認真抓好“六穩”、春耕備耕、民生保障等重點工作,推動人流、物流、資金流有序流動,加快恢復生產生活秩序,切實維護社會穩定,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各地級以上市、各縣(市、區),各鎮(街)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在所在縣(市、區)參會。約1.5萬人通過視頻參加會議。

 

來源:南方日報

2020-02-25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