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持零售电商、鼓励“抱团取暖”……荔湾这样“暖企”

首页    直播电商    扶持零售电商、鼓励“抱团取暖”……荔湾这样“暖企”

       扶持B2C零售电商、鼓励企业“抱团取暖”、减免租金……记者从2月14日上午举行的广州市第三场“暖企政策”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荔湾区结合该区产业发展实际,谋划有荔湾特点的加强疫情防控支持稳商暖企政策。此外,疫情期间,荔湾区本土成长起来的电商企业唯品会向湖北地区捐赠2000万元现金。

      结合荔湾产业发展从8方面“暖企”

      荔湾区“暖企政策”主要包括保障扶持、金融纾困、援企稳岗、租金惠企、让利于企、激励创新、联动发展、服务提质等8个方面。

      一是保障扶持。鼓励企业结合自身生产经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期间,对B2C零售电商企业在内的生产或销售防控应急保障物资、正常营业供应生活必需品的企业给予奖励。此外对有捐款捐物的企业,以政府名义公开表彰。

      二是金融纾困。引导各金融机构采取快速审批、延期还贷、展期续贷、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等措施,为区内企业专门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应用各类金融工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三是援企稳岗。对受疫情影响面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一方面落实上级规定的缓缴各类保险,以及返还失业保险费等措施,另一方面为企业新招员工提供岗前培训补助,缓解企业招工困局。

      四是租金惠企。对疫情期间租用区属国企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荔湾区落实免收一定额度房租。并倡议其他集体物业载体、民营物业载体(商务楼宇、科技园、创业园、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为承租的入驻企业减免租金和物业管理费。

      五是让利于企。全力保障并激励区内企业继续扩大生产经营,在原有重点企业扶持政策基础上,对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提质增效方面给予经济贡献扶持,实施激励企业“保增长”措施,真正做到让利于企、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六是激励创新。对在疫情防治开展科技攻关立项的,获得上级部门科技攻关项目应急立项的,以及研发出特效药物并为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的进行配套支持。同时,对疫情防治有科技攻关并作出突出贡献的,给予直接评定为区高层次人才等“人才绿道”待遇。

     七是联动发展。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荔湾区鼓励企业“抱团取暖”,支持企业互相采购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物资、生活必需品,给予企业一定采购额度的资金补贴,既协助企业之间互帮互助,也利于促进企业之间联动发展。

     八是服务提质。荔湾区政府各个部门均在职责范围内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进入“战时状态”,极大简化各类审批或审核手续,比如税务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以“特事特办”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涉税费问题,海关推行企业注册、变更、注销等业务“零接触、网上办”,确保“零延时”通关等。

     本土企业唯品会向湖北地区捐赠2000万元现金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荔湾区本土成长起来的知名电商企业唯品会,充分发挥“线上不打烊”优势,全力以赴保障民生物资供应,并结合企业推出多项扶持措施。唯品会还积极发挥社会责任,向湖北地区捐赠2000万元现金和33.3万份餐饮,并联合“大爱清尘”向湖北捐赠呼吸机和制氧机等医疗设备。此外,广康医疗、绿瘦健康、国药集团、骆驼集团、卡尔蔡司等一批企业向荔湾区一线人员捐赠防疫物资。

2020-02-15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