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来了!有需要的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生产加工企业,快来申请吧

首页    农村电商与乡村振兴    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来了!有需要的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生产加工企业,快来申请吧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下发了《关于办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的紧急通知》和《关于办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的补充通知》,委托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部门出具加盖省农业农村厅公章的证明,确保全省粮食、蔬菜、畜禽、水产、苗种、饲料、化肥、农药、兽药、动物防疫物资等农产品及生产资料正常生产流通和供应。

 

有需要办理的企业,需要注意以下5点要求:

 

办理范围

粮食、蔬菜、畜禽、水产、苗种、农药、化肥、饲料、兽药、动物防疫物资等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生产加工企业。

 

办理方式

委托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部门出具加盖我厅公章的证明。

 

证明模板由我厅发放各地,由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部门填写企业名称、生产或加工产品的类别、证明编号和证明日期。

 

证明编号为8位数字,前4位为各地级以上市行政区划代码,如广州市为4401,后4位为顺序号。

 

办理条件

办理范围内的企业向地级以上市农业农村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并承诺运输产品是本企业生产加工范围内产品,符合产品质量安全和检验检疫有关规定要求,运输产品时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对不符合上述条件的,一律不得出具证明。

 

严格管理

各地要充分认识农产品和农业生产资料流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企业要快速出具证明。

 

要督促申请企业严格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格运输本企业生产或加工范围内的产品,不得超范围运输其他产品。

 

对不遵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超范围运输产品的,列入诚信管理黑名单;对伪造、冒用证明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

 

其他要求

各地要于每天下午5点前将证明发放情况表报我厅,其中粮食、蔬菜类报种植业管理处,畜牧兽医类报畜牧与饲料处,水产类报渔业发展处。

 

通知具体内容

 

关于办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的紧急通知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查看↓)

123

 

关于办理民生保供企业资质证明的补充通知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查看↓)

124

 

来源:广东农业农村

 

2020-02-13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