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空港电商国际产业园

首页    电商园区    广州空港电商国际产业园

    广州空港电商国际产业园,位于广州空港核心起步区,紧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区1公里。而广州空港经济区位于广州中北部,环绕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总体规划范围439平方公里,重点开发区域约116平方公里,是广州打造“枢纽型网络城市”的重要一环。广州空港经济区由广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行使市一级经济管理权限,承接广州市、区两级政府的发改、商务、规划、国土、建设、环保、工商等职能。重点发展产业有跨境电子商务、航空总部、航空物流、商贸会展、航空维修制造及融资租赁等。2018年跨境电商进出口总值超80亿元,同比超100%,位居全国空港第一。2018年广州白云机场数据显示:货邮吞吐量190万吨/年,旅客吞吐量约7000万人次。

 

图片1

 

    广州空港经济区整体规划区东起流溪河、西至106国道、镜湖大道、南起北二环高速、北至花都大道的区域,加上白云机场综保区北区和南区范围,将充分依托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北站、大田铁路集装箱中心站“三港”,打造全球综合航空枢纽、辐射带动珠三角、华南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产业提升。其中,广州白云机场共开通航线近300条(国际航线149条),覆盖了国内主要一、二线城市,可直达亚太、欧美、非洲各大城市。完善的航线网络为客源、货源的便利组织和高效集散创造了良好条件。

图片2

 

广州空港电商国际产业园

    广州空港电商国际产业园的企业主体是“广州空港跨境电子商务试验园区管理有限公司“,自建园区物业管理服务团队,公司拥有专业且丰富的运营经验。园区同时是公司投资建设的重点园区项目;为方便园区企业以及各业界所记忆,和有效识别园区位置以及园区名称,2018年1月21日,园区对外正式改为:广州空港电商国际产业园(下称“园区”),园区是国际现代化临空产业集聚的平台,同时是广州首个空港跨境电子商务园区。整体占地面积为206亩,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投资10亿元人民币。拥有6大功能区域及6大成熟配套。距离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航站楼仅1公里,在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内。坐拥民航、城轨、地铁、高速公路等多种交通运输方式于一体的立体式综合交通枢纽。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园区共分为两大项目组成:一期项目有A1~A8栋及B2栋;二期项目包括酒店及公寓(酒店、B1、B3~B6栋)。酒店及B1栋预计2019年5月营业。(如上图描述)。

    以全国电商经济发展为契机,广州空港电商国际产业园规划建设拥有六大功能区域,(电商国际孵化区、航空物流仓拨区、总部商务办公区、星级酒店商业区、综合配套服务区、公寓商务生活区)。以完善的六大服务中心为基础配套(空港政务中心、空港投资中心、航空物流信息中心、综合服务中心 、客户活动中心、管理中心),以空港七大政策奖励为扶持(高管人才奖励、经营贡献奖励、专项资金奖励、项目落户奖励、办公用户补贴、企业上市奖励、跨境电商发展专项扶持),各功能区域、配套服务、政策扶持相辅相成。组成一个成熟的电商国际产业园。

 

图片6

空港经济区落户奖励

 

图片7

园区六大功能区

 

图片8

园区配套服务

图片9

园区配套服务

 

    作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重要配套服务平台,广州空港电商国际产业园带动了社会超过3000人就业,年度生产总值高达200亿元,吸引了包括多家世界500强在内的上百家极具影响力企业入园,成为了广州空港经济区腾飞启航的“强大引擎”。

 

图片10

园区部门企业LOGO墙

 

    未来,广州空港电商国际产业园将逐渐完善平台配套服务功能,持续提升差异化竞争优势,以办公仓储、酒店公寓的运营体系为支撑,以“园区+平台”为发展模式,着力打造成为国际现代化临空产业集聚的平台,为助力航空事业发展而砥砺前行。

2020-02-13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