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人大调研中经汇通大数据应用管理情况

首页    会员动态    广州市人大调研中经汇通大数据应用管理情况

 

8月4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工委副主任,市人大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奎带队莅临中经汇通调研指导。参加调研的还有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济工委副主任,市人大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莹, 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魏强, 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岳向阳, 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市人大预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美银, 市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市人大农村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洪飙,以及市政务办,市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领导。中经汇通董事长柯宗耀,董事会秘书黄婷,战略总监柯瑞达,企划总监蒋海等陪同调研。?
? ? ?调研组首先参观了中经汇通电子商务交易系统,查看了数据的即时生成过程,全面了解数据的应用管理情况,并与企业就法制框架内经济运行数据的分享与管理,应用与安全进行广泛的交流。?
? ? 柯宗耀董事长结合中经汇通电子商务的实际运营情况,详细地介绍了中经汇通的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情况,中经汇通管理的数据一是较早,2001年就建立了数据库; 二是庞大,有各类数据,因此,2010年工信部就认定中经汇通为工业信息化运行形势指数企业。柯宗耀董事长还联系了中经汇通企业经营中的具体事例,阐述经济运行数据的安全不仅是信息技术的安全问题,而更重要的是法律对数据主体的安全保护问题。他认为电商企业的交易数据从本质上讲主体应归属其客户,使用须经客户同意,在平台间端口对接实现数据分享也应该是由客户自愿发起。他说,电商企业常用的根据客户的历史消费数据向客户做主动推送产品信息的做法,从法理上讲是有瑕疵的。柯宗耀董事长说中经汇通商业模式的价值就是大数据应用的价值,中经汇通强大的服务功能都是通过数据应用管理而实现,但是,中经汇通应用数据的管理模式实际上就是执行拥有数据主体客户的指令。他强调说,客户不要求告知本人的数据我们也不能主动发送,更不会用在他人身上。?
? ? 调研组高度评价中经汇通首创电子商务独特的经营模式和对大数据应用实现的价值。沈奎常委建议政府大数据部门要对中经汇通的大数据应用和管理模式作为案例做深入的调研。

2016-08-04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