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塑料网挖掘交易大数据 与民生银行携手构建“金融、商流、数据”生态圈

首页    会员动态    找塑料网挖掘交易大数据 与民生银行携手构建“金融、商流、数据”生态圈

2015年10月26日,塑化行业一站式电商平台找塑料网与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在广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塑化行业电子商务的发展。找塑料网创始人兼CEO牟斌,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行长高级助理李洁玲,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会长符岸,以及各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将在融资授信、结算支付、现金流管理、金融创新等方面全面展开,双方还将整合各自在品牌、营销、渠道、客户等方面的优势资源,通力合作,为塑化行业上下游客户提供专业金融服务。与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的战略合作,开启了找塑料网发展历程中具有战略意义的新篇章。
牟斌表示,今年国家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和产业互联网的健康发展。找塑料网与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服务于传统塑化行业,既是践行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的要求,也符合自身发展的需要。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向塑化行业上下游客户提供创新、优质、专业的金融服务,推动塑化行业的转型升级。
李洁玲表示,“互联网+”与金融业的深度融合已经成为大势所趋,未来民生银行与找塑料网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合作,一方面在系统对接、支付结算、现金管理、资金托管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另一方面,深入服务交易环节,运用大数据挖掘交易行为,为塑化行业上下游客户提供资产、结算、增值、创新撮合和私人银行等综合金融服务,优化塑料全产业链资源配置,共同构建“金融、商流、数据”生态圈。
今年以来,国家相关部委已多次出台相关措施,要求金融机构打通金融资金流向实体经济的渠道,解决当前小微企业融资贵、融资难的问题。找塑料网开启与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的战略合作,将继续深度挖掘塑化行业上下游客户的金融需求,为塑化行业客户提供创新的金融服务,为解决塑化行业客户融资贵和融资难的问题出力。
据了解,找塑料网是塑化行业一站式电商平台,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比价,为塑化行业买卖双方提供撮合交易服务,并以免费撮合交易为切入点,逐步拓展代销、仓储、物流和金融服务,打造集现货交易、仓储物流、金融服务于一体的塑化行业一站式电商平台,最终形成塑化生产企业、贸易企业、下游终端用户、仓储企业、物流企业、金融机构等上下游联动的闭环体系,实现交易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四流融合共通,优化塑化行业全产业链资源配置,进而推动塑化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凭借其先进模式和优质服务,找塑料网吸引了众多顶尖一线基金的关注和投资,先后获得新天域资本、启明创投、IDG资本和经纬中国等国内顶级一线基金的投资。其中2015年7月获得由新天域资本领投的3600万美元B轮融资,是迄今为止塑化电商获得的最大一笔融资。找塑料网发展迅速,先后在华南、华东、西南、华北等塑料产业聚集区设立了 9家分公司,业务覆盖全国32个省市,企业员工人数超过300人,月交易额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初步确立塑化电商行业的龙头地位。

 

 

签约现场

2015-10-29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