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亿社交电商 正在“颠覆”你的朋友圈

首页    社交电商    万亿社交电商 正在“颠覆”你的朋友圈

“快帮我拼一下,就差一个人了,你也给你孩子买件羽绒服,才几十块钱,原价要上千呢。”

最近,家里的阿姨经常收到自己朋友发来的拼多多链接,只要凑够一定人数,便能够低价买到“好东西”。为了一起淘到物美价廉的东西,她们还特地组建了一个微信群,拉进来许多自己的亲朋好友。通过阿姨的朋友圈可以看出,买到的东西好坏都有,但考虑到价钱的原因,她也没有过多地要求。

或许,这种拼团的链接在年轻人的社交圈里并不是很常见,但是朋友圈一定会偶尔被一些云集、贝店的链接刷屏,有时候看到价钱合适,可能你也会不由自主体验一次。

传统电商革了线下零售的命,而现在社交电商已经变成一股新势力,成为电商行业的下一个聚集爆发点。

社交电商的万亿市场

“贝店不是我的本职工作,是朋友介绍的,门槛低,而且不用囤货,挺好的一种模式”,小树告诉TechWeb。在她看来,贝店给了她们这种没有本钱但十分想创业的人机会,成本只有不到四百块,而且是官方货源。据小树自己介绍,她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运营人员,平常的工资比较固定,利用业余时间做点小生意,也能有更多的资本在大城市里生存。

资料显示,贝店是母婴电商贝贝集团旗下的一款产品,成立不到一年,宣称开贝店相当于自己开了一家网上超市,无需囤货、发货,自营自采,正品保障。根据易观公布的数据显示,贝店3月活跃用户规模108.89万人,活跃用户环比增长133.37%。

在一些微信群和朋友圈中,我们会突然发现自己身边的朋友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成了店主,开始分享自己的产品。就我个人而言,对于便宜的东西一直抱以怀疑的目光,因此一般不会去购买。但是由于低价,还是会有很多人会去尝试,一旦感觉还不错,将会持续购买。

小树告诉TechWeb,自己平常每个月的销售额在几千块,遇到活动季会在上万元。对于这个数字的真假我们无从考究,而从小树朋友那边得知,做了贝店之后小树的生活确实有了一定改善。

除了贝店之外,还有一家时间更早和贝店模式相近的平台—云集,也是当前社交电商行业的代表。据了解,云集于2015年5月正式上线,也需要不到四百元的开店费用。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经过两年多的发展,云集店主超过300万人,VIP用户近3000万户。日销售额最高过2.78亿元,2017年全年交易额突破100亿元。

云集创始人肖尚略曾对TechWeb透露,云集的中期目标是计划到2024年,个人店主数达到5000万,年度总成交额达到万亿元。

此外,被称为“黑马”的拼多多依托社交平台的不断发力,去年的GMV也已经超过了千亿人民币,用户规模达到三亿,而其成立时间还不到三年。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极光大数据统计结果显示,三月份拼多多3月渗透率达22.4%,排名第二超越京东,环比增长15.6%。多个数据报告背后数字的爆红,让拼多多愈加受到市场的关注,也让更多地人开始关注社交电商这个领域。(来源:北京商报)

2018-04-26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