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报告(2015-2016)》

首页    学术研究    著作出版    《广东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报告(2015-2016)》

      生产性服务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一个重要分支,它贯穿于企业生产的上游、中游和下游诸环节中,以人力资本和知识资本作为主要投入品,把日益专业化的人力资本和知识资本引进制造业,是二三产业加速融合的关键环节。生产性服务业涉及农业、工业等产业的多个环节,具有专业性强、创新活跃、产业融合度高、带动作用显著等特点,是全球产业竞争的战略制高点。 
      近年来,生产性服务业已成为广东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有助于提高广东的经济实力,促进经济持续发展。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是向结构调整、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重大措施,既可以有效激发内需潜力、带动扩大社会就业、持续改善人民生活,也有利于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为及时了解广东省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情况及趋势,借鉴国内外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经验,为广东及其他地区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提供有益参考,科学指引广东生产性服务业新发展,广东省华南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和华南理工大学现代服务业研究院联合编写了《广东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报告(2015—2016)》 
      全书内容主要包括总报告、地区篇、行业篇、案例篇、借鉴篇。全面展现2015年广东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情况,论述区域和各城市的发展情况,重点总结金融服务业、工业设计与创意产业、现代物流业、物联网及智慧城市等行业的发展情况,对2016年的发展进行预测。同时介绍了金融、物流、物联网、跨境电商、科技服务业、工业设计与会展等行业的典型企业的成功经验,为进一步促进广东省生产性服务业健康和谐发展起了模范带头作用。 
      总体来说,从书中可搜索到广东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轨迹及不俗成绩,同时能看到国内外及广东出台的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最新规划、政策、信息。

2017-02-16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