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启动

首页    跨境电商与数字商务    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启动

 

高峰论坛现场。李靖摄

       

人民网银川8月19日电 8月19日下午,第五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跨境电商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银川举办,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进行。论坛以“聚焦先行区建设 畅通跨境新通道”为主题,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机遇。论坛现场正式发布了中国(银川)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成果,现场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银川跨境电商综试区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启动。

 

据了解,银川将以此次高峰论坛为契机,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机遇,广泛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跨境电商市场,探索建立适应跨境电商特点的监管服务制度,让商品进出顺畅、管控有序;加快发展智能高效畅通的现代流通体系,积极融入全球供应链体系;强化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和跨境电商独立站、智能选品等模式创新,不断提升跨境电商全产业链新技术应用水平;对标国际营商规则,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引入更多跨境电商领军企业、平台企业、金融支付企业、供应链企业等市场主体,努力与各方实现共赢发展。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忠榜等国内嘉宾分别围绕全球跨境电商的发展趋势和服务需求、数字经济背景下的跨境电商转型升级之路、对银川跨境电商发展建议等主题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为银川加快融入全球跨境电商市场,稳步推进综试区建设开辟了新思路、提供了新路径。

 

据悉,自国务院批复设立中国(银川)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来,银川主动融入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在跨境电商园区建设、企业引进培育和贸易促进方面取得积极成效,形成了以银川综保区、银川公铁物流园、银川兴庆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阅海湾中央商务区、中关村双创中心等具有代表性的跨境电商产业集聚区,引进培育跨境电商企业183家,交易额累计达到3.2亿元,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并呈现出迅速发展态势。

 

(来源: 人民网)

2021-08-20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