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会员单位慧聪集团旗下棉联获1.5亿元人民币投资

首页    会员动态    我会会员单位慧聪集团旗下棉联获1.5亿元人民币投资

2021年8月9日,我会会员单位慧聪集团旗下纺织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平台——棉联获得惠州大亚湾国有资产管理中心旗下基金平台公司惠州大亚湾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管理的惠州大亚湾区科创二号投资合伙企业基金1.5亿元人民币融资。此前,棉联已获得慧聪集团(HK.02280)天使投资及A轮融资。

 

棉联于2015年6月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核心业务团队骨干均出身于棉花、纺织及产业互联网行业,平台致力于解决棉花纺织行业交易效率低、成本高、采购难等痛点问题,立志为产业各方创造价值,推动产业资源深度整合,努力打造以数字化服务为基础、供应链服务为核心、第三方结算为保障、现代仓储物流服务为重点的纺织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平台。

 

棉联自2016年4月正式上线运营以来,采取“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的策略,先后设立华东、华中、华北、上海、山东、新疆等六大区域运营中心及北京、青岛、绍兴服务中心。目前,棉联日均棉花、聚酯纤维、纱线等产品资源挂牌量超100万吨,单月营收额突破10亿元,总营收规模近200亿元,并自2018年5月以来连续12个季度持续盈利,在国内棉花及纺织行业取得了广泛的市场影响力、良好的商业信誉与高度的交易共识。2020年10月,棉联全面实施产品与品牌延伸战略,产品由棉花横向延伸至聚酯纤维与化工原料,纵向延伸至纱线与坯布,品牌由“棉联”延伸至“棉联云”,业务重点区域由华东、华中、华北延伸至珠三角地区,全面拥抱粤港澳大湾区的国家发展战略。

 

大亚湾区科创二号投资基金负责人表示,在当前的国际形势下保证供应链的正常供给具有重要意义。棉联作为产业互联网的棉纺平台代表,既在供应链建设方面具有深厚经验,又有良好的财务表现,有望为行业创造长期价值。此外,棉联的新发展战略与投资方深度推进大亚湾化工原料产业协同,促进当地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需求高度契合。

 

棉联创始人CEO龚文龙表示,此轮增资主要用途为扩大现有业务领先优势,推进平台战略延伸,打造纺织数字化云工厂,拓展棉联云科技化工领域业务,并深化全球供应链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平台综合服务能力。基于全球卓越的纺织数字化供应链服务平台的发展愿景,通过打造“纺织化工+互联网”数字化云平台,在相关政府的大力支持、投资人的战略赋能、产业客户的深度协同下,在技术、产品与服务的驱动下,棉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不渝的努力帮助客户创造价值,积极为促进我国纺织化工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于慧聪集团
 

慧聪集团(02280.HK)创立于1992年,香港主板上市公司,致力于用互联网和大数据赋能传统产业,成为中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

 

2017年10月18日,慧聪集团全面转型产业互联网。

 

慧聪集团通过28年服务60余个行业的2700万客户的经验,建立起对行业敏锐的洞察力和触达客户的能力,拥有对垂直行业的理解和痛点的深度认知。

 

在供应链有机会重塑的领域,在重服务的领域,在创新商业模式的领域,慧聪发挥互联网工具和技术的优势,做提高效率的价值链重构,加载服务,帮助客户做生意,通过平台、产品、技术和服务帮助传统企业在互联网竞争格局中,转型升级、提高效率、深度变革。
2021-08-10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