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广东省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的通知

首页    公共平台    广东省电商标准化服务平台    关于申报“广东省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的通知

简  介:

       广东省电子商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GD/TC 35)(以下简称"电子商务标委会"),于2011年10月14日正式成立。电子商务标委会是从事全省电子商务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负责全省电子商务技术领域的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规划广东省电子商务专业领域的标准化发展战略,跟踪本专业领域的发展前沿,组织制定相关标准等工作等。

 

职  责:

       (1)根据国家、行业和地方有关方针政策,结合本省电子商务事业的发展,向省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和行业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电子商务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和技术措施的建议。

       (2)按照国家、行业和地方制修订标准的原则,在与国际标准、国外先进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进行对比分析的基础上,负责组织制定本省电子商务标准体系表。

       (3)根据本省电子商务事业的发展需求,向省质监局提出制修订电子商务地方标准的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建议。

       (4)组织电子商务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及复审工作。

       (5)审查电子商务地方标准送审稿,并对标准文本中涉及的技术内容和审查工作质量负责。

       (6)宣讲、解释电子商务地方标准。

       (7)对电子商务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调查和分析,作出书面报告。

       (8)对涉及人体健康、财产安全、质量安全、环境保护等重要产品的企业标准进行备案前的技术审查。

       (9)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认证监管、名牌产品评价、免检产品审定等工作中,开展电子商务标准化范围内产品质量标准的水平评价。

       (10)承担电子商务引进项目的标准化审查工作,并提出标准化水平分析报告。

 

       广东省电子商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项目:

       1、《广州市电子商务标准体系建设工程指南》

       2、《广东省电子商务标准化发展战略研究》

       3、《广东省电子商务产业技术标准创新服务》

       4、牛仔产业综合创新服务平台建设

2019-10-28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