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广州天猫电商园区 | 你来提需求,我们来搭建!

首页    电商园区    建设广州天猫电商园区 | 你来提需求,我们来搭建!

广州在传统商贸时代,一直是全国的商贸中心,有千年商都之称。进入电商时代以来,广州更是不断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持续推动电商与实体经济的联动,打造新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作为促进区域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引领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重要空间聚集形式,电子商务产业园担负着聚集电子商务创新资源、培育电子商务服务业以及促进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等多方面的职能。因此,加快电子商务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成为了全国诸多地方政府共同的选择。

 

2019年,广州正式发布《关于推动电子商务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措施》,加速打造电商集聚区,发挥电子商务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培育新常态下经济发展新动能,把广州打造成亚太电子商务中心。

 

2020年4月,广州市商务局出台《广州市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计划构建一批直播电商产业集聚区,培育一批特色突出、示范性强的直播基地,结合本地供应链优势,通过集群效应推动电商人才、直播人才的培育孵化。

 

 

在行业竞争激烈且趋向于同质化的情况下,电商产业园在帮助电商企业成长壮大,抵御市场风险方面能够提供最大限度的帮助。

 

与普通的园区相比,电商产业园能够提供一体化的电子商务服务,商家可以在园区找到所有经营所需的资源,例如人才保障、仓储物流、直播拍摄、品牌营销等,不出园区就能实现整个经营运作,在浓郁的电商创新创业氛围中,健康快速地发展。

 

 

在此背景下,天猫广州服务中心将联合政府、协会、机构建设一个以天猫淘宝为主要业态的电商产业园。为了整合入驻企业的共性需求,以便进一步服务商家,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天猫广州服务中心现开展天猫商户信息调研,请扫描下方图片中的二维码,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根据贵公司实际情况填写问卷,并留下您的宝贵建议!

 

 

对于广大商家来说,疫情带来了冲击,却也促使我们思考。巨石崩裂之时,有人恐惧无措,有人看见了裂缝中漏进来的光。面对充满变革的外部环境,我们唯有拓宽思路、抱团取暖,才能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

2020-04-29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