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环街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园区核酸检测工作

首页    电商园区    东环街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园区核酸检测工作

东环街党工委与辖内非公党组织坚持党建引领,紧密联动、紧急部署,结合辖区内番禺节能科技园企业密集、流动人员多的特点,在园区内设置园区职工专场。4日-5日,2天时间共采集核酸样本近2万份。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壁垒。东环街主要领导亲自到场指挥,分管领导下沉一线,带领街道职能部门骨干力量30人,连夜定目标、做方案、集人员、统物资、布场地、理流程,真正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2小时内集结园区管理、运营、安保等力量,顺利完成面积达6000平方米的核酸采集点主体布置工作,为高效有序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科学选址布置,打下高效基础。东环街党工委、番禺节能科技园党委按照“场地宽敞、通风良好、容纳性强”的原则,对园区内的各拟选场地进行勘测,并充分利用长42米宽39米玻璃连廊为受检群众遮阳挡雨。因地制宜、精心设计,将场地划分为宽敞的等候区、细长的缓冲区、整齐的录入区和开阔的采样区,每条通道可以通行两支队伍,每支队伍最快仅需5分钟即可完成整个检测流程,有效分流现场人员。

 

  三是理顺检测流程,全程快速有序。街道统一组织了3次全员核酸检测培训,根据现场区域设置和场地布置再进行一次梳理讲解和数次全流程实操演练。根据人员所属队伍,以相互熟悉、沟通顺畅为原则,将各个组分成多个4人小分队,由小分队队长负责考核、协调、再培训等工作,以小分队为单位压实工作责任。每天完成采集后,迅速召开分析总结会议,分组讨论实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即时研讨出解决方法,优化流程、补足物资。

 

  四是广泛宣传动员,政企联动齐参与。园区党组织、工会、新联会等组织齐发声共发力,吹响园区全员核酸检测这场硬战的号角,工会、新联会等组织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大力宣传,动员组织成员为全员核酸检测贡献力量。4日-5日,番禺节能科技园工会、番山创业中心新联会共出动超过250人次的志愿力量。

 

  (东环街道办事处)

 

2021-06-08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