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我会领导受邀参加“广州电商走全球”主题沙龙活动

首页    协会资讯    4月1日,我会领导受邀参加“广州电商走全球”主题沙龙活动

芳菲四月,春风入怀,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如期而至。4月1日,《2024年广州税收服务年度发展报告》发布暨跨境电商直联基地揭牌活动在白云区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举办,广州税务部门会同社会各界开展“广州电商走全球”主题沙龙并推出出口退(免)税“一本通”系列书籍,揭开了税收宣传月的帷幕。我会副秘书长李琼瀚受邀出席本次主题沙龙活动。

 

我会副秘书长李琼瀚

 

      据了解,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以“税助发展 向新而进”为主题。广州税务部门围绕主题深化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税收宣传活动贴近群众,用税费优惠政策“红利账单”服务新质生产力高质量发展,助云山珠水春意更浓、经济奔腾动力更足。

 

活动现场

 

立广州向世界

电商出海“货通全球”

 

      走进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数字范”与“科技感”扑面而来,立体大屏上,《广州税收营商环境故事》宣传片正播放至精彩处:“广州税务部门积极对标国际规则与先进经验,始终以‘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打造全球营商环境的标杆……”

      4月1日,《2024年广州税收服务年度发展报告》正式对外发布,充分展现了广州税务部门锚定“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工作目标持续奋斗的信心。

广州市税务局启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

 

      全球跨境电商三中心路演大厅中央,广州税务部门、广州市商务局、广州市贸促会、广州市白云区委区政府、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广州市注册税务师协会相关领导及跨境电商代表们正围绕“广州电商走全球”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我会副秘书长李琼瀚提到:“要培育更多的经营主体进入跨境电商新赛道,加强对重点国内电商企业、品牌企业的走访调研、沟通交流,推动现有跨境卖家店铺提质增效、增产增收,选拔一批优秀的跨境卖家和服务商典范案例。”随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市、区两级跨境电商税收直联基地揭牌,并正式启动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市、区两级跨境电商税收直联基地揭牌

 

      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将“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互利共赢”作为2024年政府工作任务内容,明确提出了“推动外贸质升量稳”“促进跨境电商等新业态健康发展”等要求。广州税务部门发布出口退(免)税“一本通”系列书籍,开展现场赠书惠企活动,以“视频讲解+现场展示”展开介绍,并在会后作政策解读,以务实服务举措带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翻阅着手中的出口退(免)税“一本通”,时尚动势集团相关负责人竖起大拇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表示:“集团目前全球门店数量突破400家,税务部门给我们这些跨境电商企业带来了好政策、好服务。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近年来我们累计收到了约800万元出口退税,一般申请后三个工作日内就收到退税款了,既便捷又快速。出口退税申报、证明开具、备案事项等出口涉税业务都能‘非接触式’办理,全程网上办,资料云端传,省心又安心。”

      广州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2024年,广州税务部门将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一直在路上’的态度和决心,接续拿出一系列实打实、硬碰硬的服务举措,提升政策红利释放的精准度、时效性,依托税收大数据让‘政策找人’,实现优惠政策‘打包’一站送达,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遵从度,提升智慧税务的数字化、信息化水平,以‘税务有为’推动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百姓受益。”

 

2024-04-03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