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美广东高质量发展计划】冬日暖消费持续升温 美团外卖推出“冬日美食”优惠

首页    会员动态    【味美广东高质量发展计划】冬日暖消费持续升温 美团外卖推出“冬日美食”优惠

从City Walk到City Warm,当代年轻人不仅能在夏日的城市漫步中“潮”起来,也能在冬季的宅家消费中“燥”起来。大雪节气过后,除了滑雪、温泉等传统户外消费项目兴起,以火锅、烧烤、麻辣烫、暖饮等为代表的外卖“暖消费”也在各地相继升温。凛冬时节,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与三五好友宅在家里“围炉煮茶”,品尝“外卖小火锅”,宅家消费已然成为年轻群体在冬季的消费新潮流。

 

 

来自美团外卖平台的数据显示,入冬以来,火锅、麻辣烫、烧烤、暖饮等品类的点单量持续攀升,售卖“冬日美食”外卖餐品的商家也不断增多。其中,线上售卖火锅外卖餐品的商家数量,同比去年增长了24%,串串、冒菜、麻辣烫这些火锅周边小吃,也受到消费者欢迎。晚9点之后的夜宵时段,成为冬日点外卖的黄金时间。

 

为持续推动味美广东高质量发展计划,促进冬日外卖暖消费,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联合美团外卖在广东推出冬季促消费系列活动,发放消费券惠民的同时,也助力当地打造多元消费场景。在2023年12月8日-2024年1月14日活动期间,用户进入美团App“外卖频道”或者美团外卖App,通过搜索关键词“冬日美食”,即可进入线上活动会场,在顶部美食到家频道领取39-10元大额红包,火锅到家频道抢100-50元大额红包,上述大额红包不限时段均可使用。

▲外卖平台推出“冬日美食”特惠活动

 

本次消费券适用于全品类,以及火锅、奶茶、烧烤、小吃等餐饮外卖,消费者在线上领券后,消费券自动放入用户账户,点击“美团App-我的-红包/卡券-券包”“美团外卖App-我的-红包/神券”即可查看,或直接在活动会场中点击“去使用”查看可用商家。市民在美团外卖平台选购参与活动商家的商品,可在购买环节使用消费券直接抵扣相应优惠金额。用户领券下单后,骑手平均30分钟内即可送餐上门,市民可享受外卖到家体验。

 

伴随社交媒体和数字化生活的深入发展,点外卖的生活方式已经走进千家万户。除了消费者冬季宅家消费能直观感受到的便利性、时效性外,连接餐饮商家及消费者的外卖“暖经济”,也为城市注入消费新活力。通过“冬日美食”专属会场和营销补贴,用户能够选择更多优质产品,提升消费体验;多样化营销也帮助商家拓展经营时间和空间,发掘更多的新增消费需求。

▲发掘更多的新增消费需求

 

随着气温降低,火锅、热饮等餐饮消费需求会增加,此时外卖平台联合商家,针对这些消费领域适时推出优质商品和服务,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并带动餐饮商家售卖增长,促进消费市场繁荣。

 

“早早就和朋友约好了,这周末来我家吃火锅,点外卖组局,图的就是一个方便。”周六傍晚,“95后”的网友拿出手机轻点屏幕,骑手很快就将一套“火锅套餐”送上了门。“冬天有美团外卖,好幸福!冬天宅在家里点外卖的这种生活方式,在年轻人群体中很流行,这也是我们感受City Warm幸福感的一种方式。”

▲骑手配冬日美食送夜宵

 

“冬日消费”是阶段性消费热潮,随着冬去春来、气温回暖,人们的消费需求又会有新的变化。对于维持消费市场热度,要多维度发力,培育更多消费热点。进一步创新线上线下消费场景,更好地激发消费意愿。进一步优化消费供给,不断丰富产品品类,提高产品与服务质量。

 

2023-12-29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