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商超到跨境电商 商品条码全面保障消费者权益

首页    跨境电商与数字商务    从商超到跨境电商 商品条码全面保障消费者权益

今年以来,海关总署在全国推广实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条码。这意味着,商品通过跨境电商进入我国市场时也要被核验“商品条码”,以后消费者在购买跨境商品时又多了一重保障。

  商品条码被喻为商品的“身份证”和“通行证”。据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专家介绍,商品进入正规商场、超市都是需要商品条码的,目前国内大部分电商平台也开始对入驻商家查验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证书。也就是说,商品不进入商场、超市销售,也需要商品条码!即使只在各地的专卖店销售,也必须注册办理商品条码。

  据了解,商品条码并非只为零售而生,它还广泛应用于物流、产品追溯、医疗卫生、电子商务、服装等各个领域,在政府采购、企业生活资料和工业设备采购管理、工业化建造等领域应用也日趋完善。比如在追溯领域,可以通过商品条码与产品批号、序列号的组合,实现对产品批次、单品等不同层级的追溯需求,实现各环节数据共享。商品条码还能够实现对产品生产、出厂、物流等各个环节的高效、实时、标准化管理,建设高效顺畅的流通体系,助推各行业数字经济发展。

2023-11-08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