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富联携AI+创新成果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首页    工业电商与产业互联网    工业富联携AI+创新成果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零距离接触浸没式液冷AI服务器,亲身体验工业元宇宙,与机器人来一场亲密互动,和产业大咖面对面聊一聊人工智能时代的中国“新智造”……11月7日,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工业富联携多项AI+创新成果亮相乌镇。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在此次博览会上,工业富联以“AI+智启新未来”为主题参展,通过“新智造、新基建、新能源、新生活”四大板块,集中展示智慧出行、绿色算力、工业元宇宙、高端智能制造、智慧工厂、绿色双碳、智慧家居等七大场景,并将举行十多场聚焦算力、高端智造、双碳等议题的公开演讲,全面展示公司如何利用AI等新兴技术,实现智造升级与产品创新。

  工业富联介绍,作为一家数字经济领军企业,公司积极响应数字中国战略,深入布局数字经济核心技术。尤其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公司深挖算力产业发展机遇,目前,工业富联算力产品涵盖云服务器、高性能服务器、AI服务器、边缘服务器及云储存设备等,主要客户涵盖国内外头部CSP服务商及互联网应用服务企业等。

  在博览会现场,工业富联展示了与英特尔合作研发的浸没式液冷AI服务器,让参展者可以近距离接触到AI技术背后神秘的算力设备。该产品为双方合作研发的第四代AI服务器,提供高能效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实现数据中心PUE显著降低至1.05,相较传统的风冷式数据中心,可节省能耗40%。

  工业富联表示,在此次博览会上,公司将与Intel联合发布下一代先进散热技术——超流体液冷技术,该技术通过有效降低冷却液的黏度和摩擦力,提升热对流系数和热浮力效果,进一步提升液冷系统的散热性能,将有效突破当前液冷技术极限,为不断增长的AI算力需求提供更加先进的散热解决方案。

  今年,工业富联已是连续第五年入选国家级“双跨平台”名录,为进一步发挥“双跨”赋能效应,工业富联还在此次展会重点展示了一站式科技服务解决方案,即从卓越制造咨询、自动化设计与集成、物联数采集成、边缘云和企业私有云、业务应用平台等全场景的数字化转型服务,以及在“双碳”能源管理方面的创新成果。

  工业富联称,作为已参与打造6座世界级灯塔工厂的高端智能制造及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工业富联近年来正在持续加大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在智造领域的应用,为未来工厂寻找更多的可行性方案。

  在虚拟现实方面,工业富联将工业元宇宙带到了展会,现场开辟体验专区,观展者可通过佩戴工业级VR/AR眼镜,亲身体验未来“元宇宙”工厂全新的数字化生产运营模式。工业富联介绍,相关应用融合了工业元宇宙、数字孪生技术,采用自研或联合研发的360度摄像头、AR/VR眼镜、高精度传感器等硬件设备,应用场景已包括全景融合监控、远程协作、AR培训、现场工作向导等。

  在人工智能方面,工业富联已打造出一站式工业AI产品与服务,从边缘计算一体机和智能感应器等硬件、到云上AOI、云化GPU以及算子托管等云上AI综合服务,并搭建了物联网平台、3D建模平台、大模型平台、AR/VR内容编辑平台,可为AI+智造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发展提供更全面的支持。

  工业富联表示,公司最新的技术成果均已在国内多个厂区实现落地,作为公司推动国内产能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其中,工业VR/AR已经在河南郑州、深圳龙华、观澜等多个厂区实现应用落地,不仅实现现场人员双手解放,更大大降低了工厂的运维成本与提高管理效率。

  本次博览会上,工业富联在现场还展示了多项创新技术及产品。其中物联网数智平台是工业富联在产业加速推进双碳战略以及全面推进新型智慧园区建设大背景下,全新打造的数字化技术平台。该平台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全面连接 “能碳-环保-工安”,搭建起的一体化的多层级管理平台,助力企业推动与实现智慧环保、工业安全与能碳管理。据悉,该平台已在工业富联赣州园区落地应用。此外,工业富联近年来正围绕新能源汽车、机器人等领域,强化新事业布局。本次展会,工业富联也发布了部分布局成果,展示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联网等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方案,并将服务机器人带到了展会现场,与观众互动。

2023-11-08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