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电商直播基地落地运营

首页    电商园区    佛山三水电商直播基地落地运营

6月16日,佛山市三水区举办电商直播基地(以下简称“基地”)揭牌暨网红选品活动。佛山市商务局、三水区有关领导,广东财经大学、三水区各商协会和近百家企业代表现场感受了电商直播赋能制造业发展的强大助推作用。

 

 

基地位于云东海街道尚谷智慧园,由佛山市三水区三江汇企业交流服务中心及尚云优选(筹备)负责日常运营。运营方整合国内多方资源,以“达人带货+团队培训+代运营”为主导,联合优质的多频道网络(MCN)机构培养本地直播(电商)人才,同时围绕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形态开启三水“新零售模式”,以此构建全新的直播产业生态圈,带动本土企业开拓新营销渠道,擦亮“三水制造”金字招牌。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基地进入正式运营阶段。进驻团队与本土数十家一二三产企业及跨境电商项目、网红主播进行合作签约,为后续将“三水制造”更好地推向国内国际市场打下坚实基础。此外,佛山农商行也为本土开展电商业务的企业提供金融支持,满足企业在开拓电商市场方面的资金需求。为解决企业不想转、不会转的堵点痛点问题,三水区经科局与百度电商建立电子商务生态合作伙伴关系。百度电商将给予基地官方流量、专项政策和培训活动等赋能支持,协助基地提升企业电商GMV和引流能力,赋能广大商家在电商领域开疆拓土。

 

此外,基地、尚云优选与拼多多共同打造的“拼多多直播(佛山)运营服务基地”也在此次活动上宣布落户。

 

 

据介绍,基地投用后将实施三大计划:一是百产计划——针对基地产业带提供专项扶持政策;二是新星计划——针对入局三水新主播达人团队起号提供奖励扶持政策;三是赋能计划——官方小二团队赋能基地以及周边产业带,与尚云服务商团队共同做好培训、起号、咨询等工作,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服务各大商家做大做强。百度以及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落户将为三水一二三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及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帮助当地年轻创业者等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创业的梦想,助推当地农产品、预制菜等通过电商方式与消费者进行快速精准对接。

 

三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陈玉虎表示,基地的发展壮大将为本地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一方面将会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包括主播、客服、仓储、物流等多种岗位,为三水吸引人才、带动就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另一方面促进传统产业向电子商务领域转型升级,让企业更好感知终端消费者的实际需要,加快提升产品质量,让“网红”“爆品”成为三水新的IP,助力三水加快进入流量经济时代,拥抱电商直播蓝海。与此同时,基地还将为三水带来人流、物流、现金流、税收等经济数据,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乘着基地投入运营的东风,未来三水将积极拥抱电商蓝海,加快培育电商直播增长点,通过打造良好的生态圈,把本土产品远销全国各地甚至是世界各地。

 

“区经科局将以基地为载体,长期集中展示‘三水制造’产品,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红选品基地。”他提出三大实施路径:一是打造电商直播带货全产业链条。以电商直播带货为纽带,让生产端更好对接销售端,同时注入金融活水,服务本土企业快速成长,做强做优。

 

二是加快形成集聚效应。借力入驻企业资源,通过精准招商、以商引商加快电商项目向基地集聚,在实现0到1突破的基础上,加快实现从1到10再到100的跨越。

 

三是不断优化行业发展生态。通过积极开展研讨沙龙、跨界对接、公益培训等活动,聚焦电商人才集聚、降低物流成本、本土人才培养等核心问题,通过部门协同、上下联动等方式,提供优质高效的跟踪服务,最大限度保证人才引得进、留得下,货品卖得出、运得走。

 

2023-07-17
浏览量:0
当前位置:

广东省电子商务协会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00号金安大厦东座4F(510034)
电话:020-83725071 83540237
传真:020-83540237
邮箱:gddzswxh@126.com
微信公众号:GDECA2003

协会联系方式